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如果聯儲局不再加息,股市將會變得更具吸引力。
放大
 

其他新聞
與競爭局協議 消除顧客疑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聯儲局若不再加息 股市將更吸引

【明報專訊】根據基金經理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經濟正朝「沈悶,低成長率」方向前進,經濟衰退立刻來到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投資者愈來愈擔心今年會發生經濟衰退。美中貿易戰遲遲未解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近幾月來已影響到企業及消費者的信心。

大部份經濟學家,及一些世界企業菁英都同意,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但政策制定者已對軟茬高磳雂F信心,而非全面衰退。

Janus Henderson全球股票收益投資主任蕭美克(Jane Shoemake)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動能確實已經放緩,我也不認為今年經濟會如去年那般強勁。我們的預測不是衰退…而只是一個沈悶,低成長的經濟。」

但歐洲的經濟卻一直「不太理想」。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 )本月初曾警告,今年底或明年初,全球經濟有很大的機會陷入衰退。他並擔心,經濟衰退一旦發生,政策制定者沒有有效的反應。

二月初,歐盟委員會大幅下修了歐元區2019及2020年的經濟成長預測。歐盟委員會現在預測,歐元區2019年經濟成長率只有1.3%,2020年為1.6%。2018年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還有1.9%。

這些預測較歐盟先前的預測更為悲觀,加深經濟成長下滑已蔓延至歐洲的疑慮。

蕭美克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使得全球經濟衰退的顧慮加深,但歐洲才「真正令人失望」。

蕭美克表示:「聯儲局在加息一事上有很大的轉變,如果聯儲局不再加息,股市將會變得更具吸引力,因為債券孳息率不會再升高。」

聯儲局周三將會公布議息會議紀錄。屆時投資者對聯儲局今年稍後調息的態度會有更佳的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