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聞判冷靜 批房協卸責

[2019.02.20] 發表
死者黃志L的母親李雪坤(中)昨聞判後在親友陪同下離開法院。她認為房協處理手法欠佳,又指住戶之間有紛爭時,應邀請各方面談「講清楚」。(鄧宗弘攝)
西環觀龍樓2016年發生釀成4死的縱火案,相信是縱火並自焚死亡的許偉忠,生前居住單位未見有人入住;而圖中死者黃志L一家三口居住的單位則已有人入住。(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死者黃志L一家三口本與母親及弟弟同住,事發時母與弟不在場,其母多日有到法院聆聽死因研訊,昨聞判時表現冷靜。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昨向家屬說,事件令家屬「家破人亡」,由團聚變為分離,寄語家屬「堅強生活下去」。

批留「定時炸彈」 從未提調遷

死者家屬昨離開法庭時,死者黃志L母親李雪坤在庭外被問及對逝世親人的思念方面,她回應指這件事「一世鬗葖蛂A點都會有陰影」。李續說,房協在此事上推卸責任,處理手法欠佳,又指房協知道鄰居即另一死者許偉忠有精神問題,但卻讓「定時炸彈」在此居住,而前職員知悉許揚言傷害她一家,僅說「幫唔到手」,提議有事就報警,但從來沒有向她提及調遷事宜。

在案發地點即觀龍樓D座13樓,記者昨見死者許偉忠生前所住單位的大門已翻新,但未見有人入住,而死者黃志強生前所住單位已有人遷入。有男街坊稱難評論事件,出入不覺任何陰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女童去年在天水圍遭12至15歲的3女5男童黨欺凌,被以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無業男子3年前於大埔富亨h用刀擊襲一名剛相識男子,該男子其後不治,無業漢被控謀殺罪,案件昨日高院開審。控方指出,無業漢被捕後... 詳情
郭卓堅申覆核促削單程證
【明報專訊】本港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近日在港引起廣泛討論。「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減少單程證名額,... 詳情
密斗撼拖架 司機被困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交通意外。昨日早上11時14分,一輛5.5噸密斗貨車沿流浮山天華路行駛,駛至天華路及天影路交界近新沙江圍路時,懷疑收掣... 詳情
9月大嬰疑嘔奶昏迷不治
【明報專訊】油塘有嬰兒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昨凌晨4時許,油塘油翠苑漾美閣一名9個月大男嬰疑嘔奶後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報警,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