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聯會倡引入扣分制懲滋擾

[2019.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就觀龍樓火災釀4死案件建議房屋協會檢討調遷政策,房協稱會仔細研究判辭及跟進。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建議,房協可參考房屋委員會引入扣分制,對一些住客的滋擾行為作「懲罰」,以收阻嚇作用。

招國偉表示,房委會與房協對噪音投訴有不同機制處理,房委會設有屋h管理扣分制多年,事實證明對改善環境有成效,而房協亦有不少甲類屋h,出租對象與公屋相同,故認為房協亦可考慮引入扣分制,但同時亦應加強教育及宣傳。

房協:有既定程序 租約條文規管

房協發言人表示,現行的調遷政策,主要是協助因健康或家庭狀G而需調遷的租戶。房協有既定程序處理住戶投訴,租約內亦有條文規管違反租約的住戶。一般情G下,屋h辦事處收到噪音滋擾投訴後會派員巡查,並提醒相關單位留意並控制活動聲浪,避免對鄰居作息構成不必要影響;駐h的服務協調主任亦會向有特別需要租戶提供適切協助,如有需要,屋h辦事處職員亦會主動或建議住戶向警方求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女童去年在天水圍遭12至15歲的3女5男童黨欺凌,被以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無業男子3年前於大埔富亨h用刀擊襲一名剛相識男子,該男子其後不治,無業漢被控謀殺罪,案件昨日高院開審。控方指出,無業漢被捕後... 詳情
郭卓堅申覆核促削單程證
【明報專訊】本港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近日在港引起廣泛討論。「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減少單程證名額,... 詳情
密斗撼拖架 司機被困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交通意外。昨日早上11時14分,一輛5.5噸密斗貨車沿流浮山天華路行駛,駛至天華路及天影路交界近新沙江圍路時,懷疑收掣... 詳情
9月大嬰疑嘔奶昏迷不治
【明報專訊】油塘有嬰兒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昨凌晨4時許,油塘油翠苑漾美閣一名9個月大男嬰疑嘔奶後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報警,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