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華為助力 滬首建5G火車站
華買家購300年波爾多酒莊改名「御兔」
設豪華會所泄案情 落馬陝書記外甥被雙開
涉論文抄襲 北電撤翟天臨博士學位
賀歲片盜版猖獗 《流浪地球》流出Youtub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求職高峰提前到 深圳起薪4890元

2月18日,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發佈《2019年春節用工報告》,報告顯示,今春求職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一周到來,將新一線城市作為理想就業城市的求職者比例明顯高於傳統一線城市,求職者平均在職時間增長,工作穩定性提高,初入職場的新生代「00後」成為新一年求職市場亮點。深圳求職起薪4890元,位居全國第三。

求職難度感受改觀明顯

與去年同比,今年的求職高峰期除了提早1周的時間到來,在求職難度感受等多個方面,也體現出明顯差異化。報告顯示,在就業難度感受上,今年有56.8%的求職者表示「有點難,但可以接受」,表示「很難,費了很多功夫」的求職者佔比為25.5%,表示「不難」或「很輕鬆」的求職人群比例分別為12.1%和1.5%。

而2018年春節後求職高峰期,表示「很難,費了很多功夫」的求職者佔比超過30%。「春江水暖鴨先知」,求職難度感受的變化,體現出企業用工需求的轉變,更深層次反饋出整體經濟環境的進一步改善。

新一線城市走俏

隨荌炾鼽g濟環境的改善,以及受到各地方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吸引人才的利好政策的影響,2019年春節後求職高峰期,人才就業選擇更加多元,傳統的一線城市北上廣深熱度逐漸下降,以「杭州」、「南京」、「成都」、「武漢」等為代表的新一線城市熱度不斷提升,成為愈來愈多求職者青睞的目標就業城市。

報告顯示,將新一線城市作為理想就業城市的求職者比例達到51.4%,而以北上廣深為代表的一線城市該比例僅為30.1%,將二線城市作為理想就業城市的求職者比例為15.9%,三線及以下城市該比例為2.6%。從求職者的關注度來看,2019年春節後求職高峰期最熱門的前三個行業分別是「IT/互聯網/通訊/電子」、「金融/銀行/投資/基金/證券/保險」、「服務業/醫療/酒店/旅遊」,與2018年同期相比變化不大。而在求職熱門崗位方面,「運營」、「銷售」、「行政/文秘」是2019年春節後求職高峰期求職熱度最高的三個崗位。

新生代「00後」初入職場

2018年是「00後」的成年元年,相比「90後」,「00後」所處的社會環境不但有更為優越的物質生活條件,更同時伴隨了移動互聯網的高速成長,這讓「00後」對信息的捕捉更為敏感,並形成了更為鮮明的個性。體現在職場上,相比「90後」前輩們,「00後」對個人價值和自我成長的主張更加別具一格。

本次報告顯示,「00後」的在崗時長最多的已經達到1至2年,更多的「00後」在職時長分佈集中在3個月至6個月,該比例佔到參與調研的「00後」群體的38.3%。而體現在工作帶來的價值上,與「90後」、「80後」相比,「00後」更加注重工作的幸福感,以及自我鍛煉和提升。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學歷限制 補貼買樓 落戶「秒批」
放寬落戶標準 廣州人口連增4年
求職高峰提前到 深圳起薪4890元
去年各省人均收入 上海64183元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