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蔡總統19日在總統專機上,全程以英語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獨家專訪宣布,她將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說她想「完成」對台灣的願景,且表明「我有信心贏」。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若第一 謝龍介挺韓選總統
「兩岸簽和平協議須公投」 台立院優先審議
越南淪疫區 今起攜肉品入境首罰2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CNN專訪 表態參選

【明報專訊】蔡英文19日全程以英語接受CNN專訪時公開表示,2020年她將尋求連任,競選總統,也有信心贏得勝選,「我準備好了」,這也是蔡英文首度明確表態爭取連任。

蔡英文去年底今年初曾分批邀媒體座談,面對是否參選,蔡都表示,任何總統都希望有足夠時間把想做的事做完,但「現在談這還太早」。不過在獨派四大老年初登報「逼宮」後,蔡參選態度轉明朗。專訪預計22日播出,CNN19日先行預告部分內容。

盼續帶領台灣 完成使命

蔡在總統專機接受CNN記者瑞福斯訪問,對是否參選2020年,蔡英文說,任何現任總統都會想為國家做更多事,也會想進一步實現政策目標,這是很自然的事,她當然也希望未來4年能繼續帶領台灣,完成使命。

瑞福斯進一步問,「所以你2020年要尋求連任?」蔡點頭明確表示「是的!」對爭取下任總統是否樂觀?她說,這又是一次挑戰,在台灣當總統挑戰永遠不會少,無論是好或不好時,永遠都有挑戰。不過她說「我有信心贏」,也已準備好了。

艱難改革 致九合一敗選

瑞福斯問,本屆任期有哪些事覺得後悔?蔡坦承剛執政2年內,她花在與選民溝通時間太少,「我花很多時間在處理政務和訪問友邦,很多人認為我跟他們有點脫節。」

儘管外界認為去年九合一民進黨大敗,與兩岸政策有關,但蔡強調,兩岸關係不是民進黨敗選關鍵,敗選是因她推動多項艱難的改革,「你剛開始改革時,這些人並沒有深切體會到改革成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為台發聲,專訪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扮演的關鍵角色,及為何愈來愈重要,CNN也就蔡英文求學生涯、參與政治的過程向蔡進行訪談。

蔡在訪談過程也帶CNN記者前往西門町,品嘗排骨飯、雞腿等台灣傳統美食,並推薦滷味伴手禮。

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據他了解,3月18日後民進黨將展開初選程序,且預料會同額競選,由蔡拚連任幾無懸念。不過他認為蔡若持續拉高親美抗中、推升兩岸衝突態勢,提名後若仍無節制,2019將充滿危機,他籲蔡政府別誤判情勢,否則兩岸將成一觸即發的火藥庫。

副手部分,吳子嘉說蔡應會優先爭取賴清德,但賴不該接。理由是副總統是沒聲音的代理人,任這項職務注定走向政治終點。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CNN專訪 表態參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