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國伊朗黑客猛攻美企

[2019.02.20]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周一(18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的企業和政府機構再度頻繁成為中國及伊朗黑客的攻擊目標,手法亦較老練。

有電腦保安專家分析相信,因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與中國有貿易摩擦,促使兩國黑客加劇攻擊。

官員指退出核協議對華貿戰激發

《紐時》引述情報簡報稱,飛機製造商波音、通用電氣航空集團(GE Aviation)和電訊商T-Mobile等,都成為近期中國黑客目標。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簽訂協議,削減以竊取商業機密為目的之黑客活動,有關攻擊一度減少。惟美國情報官員和私人電腦保安研究員稱,近期因中美貿易爭議,協議已「被非正式取消」,中國黑客的攻擊回復頻密,同時變得更隱秘及複雜,亦由以往由解放軍主導,變為由國安部負責。

智庫組織外交關係協會(CFR)的電腦網絡項目主管西格爾(Adam Segal)認為,近期部分中國黑客攻擊目標有軍事目的,但更多是旨在令中國在人工智能和其他尖端技術處於領先地位。

2015年達成伊朗核協議後,伊朗黑客的攻擊亦曾大大減少,但美國去年退出核協議後攻擊回復頻密。消息人士指伊朗針對美國的銀行、企業和政府的攻擊更廣泛,國土安全部更曾在上月政府停擺期間發出緊急命令。

(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與文在寅通話商峰會策略 特朗普:不急於推動朝鮮徹底無核化
美朝第二次峰會下周三在河內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相信峰會能達成眾多成果,希望朝鮮最終能實現徹底無核化,但他不急於馬上推動無核化。 特朗普... 詳情
委內瑞拉防長﹕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命令」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 Vladimir Padrino Lopez,圖中)昨日強調委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的「命令」。 洛佩斯昨天在... 詳情
桑德斯再度參選總統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再度參選明年的大選。總統特朗普回應,認為桑德斯已經錯失時機。 桑德斯批評總統特... 詳情
Chanel主帥 時裝界老佛爺駕崩
法國時裝品牌Chanel周二(19日)宣布,人稱「老佛爺」的著名設計師、Chanel藝術總監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病逝,... 詳情
時尚顧問王麗儀曾於約20年前遠赴巴黎,採訪一代時裝巨人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她形容拉格菲爾德是個富有自信的人,說話從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