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倒浴液樽傷嬰 菲傭虐兒囚6月

[2019.02.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母親去年為半歲女兒洗澡時,發現女兒身體發紅和哭泣,查問後得悉是菲傭將漂白水倒入沐浴露樽,菲傭早前否認一項虐兒罪。裁判官昨表示,僱主曾奇怪洗澡水沒有泡而詢問菲傭,菲傭理應知道誤用漂白水,卻沒有即時阻止僱主為女嬰洗澡,裁定虐兒罪成,判囚6個月。

被告稱意外 官:僱主曾問惟被告未阻

被告Merlyn Anao Ando(39歲)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虐待或忽略罪。控罪指出,被告去年8月13日在沙田火炭樂霞坊艷霞花園一單位內犯案。

沙田裁判法院暫委裁判官宗銘誠稱,不接納菲傭的證供。宗官說,菲傭聲稱此事是意外,而裝有漂白水的涉事紫色沐浴露樽,平日會放在廚房,事發時以便清潔才放在浴室;惟僱主見到洗澡水沒有泡和顏色不同,因此詢問菲傭,當時菲傭理應知道誤用漂白水,但無即時阻止僱主為女嬰洗澡。

女嬰洗澡前樽放浴室 官質疑用意

菲傭自辯時透露因母親患病,將辭職返回菲律賓,僱主要求她交出一個月代通知金及疰a住所物品的賠償,僱主於案發日曾催促她致電親人借款,故才暫停清潔浴室工作並遺下漂白水樽,造成今次事故。宗官認為,僱主曾數次提醒她還錢,毋須急於案發日再次追討款項。宗官亦認為,女嬰用嬰孩專用的小浴缸洗澡,菲傭沒有迫切需要清潔大浴缸,卻在女嬰洗澡前把漂白水放在浴室,質疑她的用意。

宗官綜合以上證供,認為菲傭有意圖令女嬰受傷害,終裁定罪成;並指若漂白水入眼,或對女嬰造成嚴重傷害,案情嚴重。

辯方求情稱,女嬰沒有明顯傷痕,亦沒有受長期傷害,而被告去年8月還押至今,希望法庭輕判。宗官表示,案中半歲女嬰未學懂表達感受,菲傭則負責照顧小孩,此案行為破壞僱主對她的誠信,但考慮到被告沒有案底,女嬰沒有受長期傷害,判她監禁6個月。

【案件編號:STCC321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4歲女童疑於去年7月在天水圍天恩h遭童黨欺凌,遭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煙蒂燙手腳和前額等,案件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明報專訊】培正小學前年疑發生校園欺凌事件,涉事學生稱遭同學恐嚇及拳打,曾求助但校方未受理。教育局昨表示,已收到相關事件投訴,並已聯絡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自資專上院校有意升格大學,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昨表示,期望5年內取得3個範疇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之後申請升格大學,學校20... 詳情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英皇道發生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劫走125萬元金飾,更向警員投擲手榴彈及爆發槍戰。涉案男子當年被捕後,在審訊期間棄保... 詳情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棄保潛逃24年,一直隱居元朗,其間曾與妻辦離婚手續,卻未令通緝身分曝光。有資深執法人員透露,離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