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衝向警方沒目的可言

[2019.02.23] 發表
2016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右前)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續在高院受審。梁由囚車送上法庭。(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在高院續審。梁昨在盤問下稱,當日衝向警方的行為並非蓄意,亦「沒目的可言」,自己「完全沒預計過當晚事情會如此發展」,並指與當時另一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楊岳橋不是協作關係。

當晚提楊岳橋也可遊行 否認協作

梁天琦昨在控方盤問下稱,在當年年初一晚宣布選舉遊行後,曾呼籲身邊的人穿上藍色衛衣,惟當時知道有人沒穿,自己亦未能穩妥地確保遊行少於30人,否認自己蓄意誤導警方。

控方質疑,梁當日曾說另一補選候選人楊岳橋也可到場舉行選舉遊行,質疑梁當時正呼籲楊到場。梁回應,若知悉他和楊及泛民的關係,便會明白他當日並非真的呼籲楊到場,形容他當時與楊不屬協作關係,加上有感警方隨時清場,相信楊無可能突然現身。他否認控方所指當日的選舉遊行只屬「煙幕」。

否認呼籲對抗警方 只叫篤魚蛋

控方又質疑,梁和黃台仰當日的言論是呼籲其他人留下及對抗警方。梁回應稱,自己沒呼籲過其他人對抗警方,只是希望其他人繼續「篤魚蛋」。

至於當日衝向警方,梁同意控方所指當日使用武力屬錯誤,形容當時「沒目的可言」,他不同意相關行為屬蓄意,形容自己「完全沒預計過當晚事情會如此發展」。

【案件編號:HCCC408、408A/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昨召開聯席會議,商議前往考察長江三角洲地區城市的行程。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民主黨、公民黨及專業議政預...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在「大耳窿」威脅將傷害其妻兒下,4年前帶同天拿水和打火機到沙田的交通銀行揚言「打劫... 詳情
高息誘投資商店禮券 8人騙750萬被捕
【明報專訊】有人藉現金券設投資騙局,訛稱巿民交出商店如超巿禮券後,在兩星期至3個月內可獲高息回報,並以佣金利誘當事人招攬他人「入局」,巿民投... 詳情
止汗劑燒熔爆炸 警查縱火
【明報專訊】筲箕灣發生止汗劑縱火案。昨日凌晨近1時,筲箕灣愛東h愛旭樓11樓升降機大堂突然傳出爆炸聲,居民睡夢中驚醒,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將放有21萬現金的袋放置車頂後,疑一時大意遺忘取回,開車行駛一段時間後始憶起巨款去向,惟車頂已空空如也,懷疑款項跌落路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