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愛多健康! 冬天「性愛」 紓壓抗憂鬱
公然歧視! 南韓性教育:女生約會拒性愛恐遭侵犯
肝病無情人有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改善兩性關係 讓爭執更理性公平

不論你是否剛脫單,還是已有交往多年的伴侶,儘管每對情侶都不一樣,專家仍提供數招,讓感情更緊密,成為人人稱羨的佳偶。

方法一:開口多提問吧

「別再自信你多麼了解另一半,」洛杉磯開業的兩性關係治療師赫利?里奇蒙(Holly Richmond)說,「尤其對於已經在一起一段時日的伴侶,常常認為自己能夠猜透對方的心,但實際上,有時可能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回答。

因此,多問另一半問題吧,說不定會帶給你驚喜。」「世上沒有蠢問題!」里奇蒙認為,即使只是問問今晚要吃什麼?任何問題都有可能製造機會,讓你重新認識對方。

方法二:工作日時,也要喘口氣

回想一下,你是否每天花10個小時在辦公室、回家後狼吞虎嚥解決晚餐、接茪S跳回線上完成工作,直到你累到癱睡?如果你對於這樣的例行公事感到熟悉,「那麼你的性生活勢必也會受到衝擊。」伴侶治療師、ipod「關於性這檔事」廣播頻道的共同作者安潔拉?史科圖(Angela Skurtu)說。

試茤M另一半協議,在例行工作和晚餐之間抽出一些空檔。夜晚時分,不妨多花點時間在另一半身上,會讓你們關係更緊密,「藥物不是最好的性愛處方,而是花時間陪伴情人,同時別忘了劃清工作界線。」史科圖說。

方法三:讓房埵h點新花樣

在佛羅里達開業的臨床性學專家羅倫斯?西格爾(Lawrence Siegel)提議,不論你在房堸竣偵礡A都試茖茖ョu助性」的新花樣,增添閨房情趣吧!別擔心這個主意會讓對方不開心,那並不意味荍A不滿意另一半或這段關係,而是想來些新體驗或嘗試。

方法四:讓爭執更理性、公平

情侶的關係不會永遠都在熱戀期,爭執無可避免,但重點是如何讓每一次的爭執都能對彼此的關係有正面幫助,「不妨試茈峓馦z性、公平的利基點來討論。」洛杉磯性健康中心臨床指導員亞歷山德拉?凱塔克斯(Alexandra Katehakis)說。

「暗箭傷人、帶荌噱嶊漯妍鶨鼎麂茼菮饇d罵、打斷對方的話、舊事重提、轉移焦點或動輒歸咎於對方,這些都可能破壞你們的關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平心靜氣地陳述你的想法、感受、以及這件事對你的影響。

凱塔克斯建議,即使究責,陳述感受時也要盡量用「我」這個字眼,少用「你」。例如「我覺得最近我們相處時間不夠多,你怎麼想呢?」「當你把『問題』視為問題,而非『對方』是個問題,你們就能共同解決它,而且都能感受到被重視、傾聽、理解。」

 
 
今日相關新聞
改善兩性關係 讓爭執更理性公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