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昨就財政預算案提出20項建議,會長馮偉華(左)稱,過往增加教育開支主要集中在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相比之下幼稚園改善措施較小,建議政府盡快落實幼師薪級表等。右為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倡社企餐廳變身「打卡」咖啡店 IVE生奪策劃獎
外傭日做逾13小時 學者倡設標時
時事點對點﹕23%大學生曾遭性騷擾 百宗涉導師
時事點對點﹕英組織促確立電器維修權
Data解密﹕香港自然增長人口 2026年後料見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協倡教育經常開支 增至GDP逾4%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周三(27日)公布,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昨提出20項建議,包括政府應將教育經常開支提升至本地生產總值GDP的4%以上、全額資助全日及長全日制幼稚園,以及進一步增加中小學班師比等。

教協會長馮偉華昨稱,上年度教育開支預算雖一度升至佔GDP的4%,但增幅主要為非經常開支,持續性及效益有限,經常開支只佔GDP約3%。教協期望教育經常開支提升至GDP的4%以上,長遠達至發達地區的5%水平。

盼落實幼師薪級表 增幼園資助

馮偉華又稱,過往增加教育開支主要集中在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相比之下,幼稚園改善措施較少。教協建議盡快落實幼師薪級表、檢視校長職級和進修津貼,以及增加病假代課津貼。他又稱幼稚園行政工作增多,建議檢討教師人手比例,增加兩名主任級幼師,分別負責統籌課程發展及融合教育,同時建議增加資助金額,讓更多幼稚園獲全額資助,落實真正免費幼兒教育。

倡小學全面小班教學

中小學方面,教協副會長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因應教師工作量增多,影響教學質素,建議中小學進一步增加班師比0.1,逐步累計到0.3的目標。教協亦建議小學實行全面小班教學、一校一名社工及學生輔導教師等。

對於有消息稱預算案將在全港公營中學推行「一校兩社工」,教協表示歡迎。教協認為,應痡`化為中學文憑試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以示公平及減輕學生負擔。教協亦支持向合資格的清貧學生每人派發2000元津貼。但對於應否向全部學生派發,葉建源稱需考慮相關行政費用等。

 
 
今日相關新聞
教協倡教育經常開支 增至GDP逾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