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大學生會屬會「臺灣學生會」的攤位上方當眼處,原先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事後該處被貼上五星紅旗,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仍遺留在旁邊位置。(科大臺灣學生會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鯁牛肉球12歲童不治 食店阿姨傷心︰以後切細賣
繞道全通 北角至西隧5分鐘
宏利稱不會獲基因結果
扭6圈鋼筋承受變形測試不達標 港大專家:港鐵6圈論全站不住腳
街坊告別裕民坊:新不如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科大攤位青天白日紅旗被換五星旗 臺灣學生會指蓄意破壞 校方稱嚴肅處理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屬會「臺灣學生會」在校園內的宣傳攤位,懷疑遭人強行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學會指攤位上周四(21日)晚上遭人蓄意破壞,據他們發布的照片,攤位上方原先掛起的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被人換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

科大學生會指事件有政治意味,並發聲明譴責破壞者,指不容許任何人因政治或其他動機攻擊屬會,不排除破壞者是學生或校外人。科大回應,已馬上跟進及調查,將按程序嚴肅處理。

學生會屬會宣傳攤位

科大學生會約60個屬會在1月30日至2月22日宣傳期內,於校內香港賽馬會大堂對開的廣場設攤位。其中「臺灣學生會」在社交網站發帖文,候選會長謝元津指攤位在21日晚上遭受蓄意破壞。

據照片所見,原先掛有中華民國國旗的位置,被人貼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謝元津指「目前這件事情正在處理中」,已向校方匯報,也會向學校要求調閱監視錄影器,希望能得到最嚴謹的處理,維護他們的權益。

學生會斥破壞言論自由

科大學生會發聲明譴責破壞者,指所有屬會均有科大同學民意授權,任何因政治或其他動機攻擊屬會,皆為對科大民主制度之攻擊,「絕不坐視任何人破壞民主、言論自由等科大引以為傲之核心價值」。

科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余澤深認為,今次「換旗」事件有政治意味,指不希望校園變得政治化,而科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入讀,不希望事件影響不同地方屬會舉辦活動,以及內地生、台灣學生之間的關係。

學生會臨委會︰學生外人都可進校園

余澤深表示,未確定破壞者身分,因學生及校外人都可進入校園;據他了解,該屬會有逾100名會員,成立6年來,首次發生同類事件。他稱,未知會否報警,如有需要,會陪同屬會到警署備案並提供法律支援。

科大回覆,前日(23日)接到臺灣學生會的投訴,指其在校園擺設的宣傳攤位遭到破壞後,校方已馬上跟進並調查,將按程序嚴肅處理,又呼籲學生於表達意見的同時,應採取理性包容的態度,尊重他人。

 
 
今日相關新聞
科大攤位青天白日紅旗被換五星旗 臺灣學生會指蓄意破壞 校方稱嚴肅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