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者曾到過列市的玩具反斗城。(網上圖片)
放大
 
古斯塔夫森表示,兩名新增確診患者都是在外地旅遊時感染痲疹。(電視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發育障礙者早死比率高
中大副教授馬嶽訪列治文 指港府與年輕人差距趨大
最健康國家 加國排名16
市東Hearn發電站及市西展覽館 保育局研列文化遺產
房車與客貨車相撞 7旬女司機傷重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哥華痲疹疫情蔓延
新增兩宗確診 恐傳播省外

【明報專訊】痲疹疫情有蔓延趨勢,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公布新增兩宗痲疹確診個案,指患者曾到過列治文蘭士登中心(Landsdowne Centre)等公眾地方,呼籲市民留意有否受到感染。另外,其中一名患者經溫哥華前往阿省和西北地區,令痲疹疫情有傳播至其他省份的風險。

VCH昨日下午發出公告確認兩宗新增確診痲疹個案,使今年累積確診個案增加至13宗。當局表示,新增個案的兩名患者當中,其中一名是在菲律賓馬尼拉乘搭菲律賓航空PR116班機,於本月11日約下午4時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在抵鶣嶉e往列治文一間酒店留宿一晚,翌日乘搭國內航班前往阿省愛蒙頓和西北地區。另一名患者則乘搭班機到鶣幙r留在VGH管轄範圍內,數日後前往列治文的菲律賓菜館Little Ongpin Restaurant用膳,並兩度光顧蘭士登中心(Landsdowne Centre)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而此名患者曾經前往海外何處地點,當局則未有交代。

VGH列出兩名患者曾到過的地方及時間(見另表),呼籲曾與確診患者在同一時間位於同一場所的市民,在未來21日內監察自己有否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眼紅等痲疹症狀,如有的話應先聯絡醫生,以便診所採取預防措施防止痲疹病毒感染他人。當局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當局只公布了患者的部份行程。

兩宗新個案屬外遊時感染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療健康主任古斯塔夫森(Reka Gustafson)表示,兩名新增確診痲疹患者都是出外旅遊時感染,指兩宗個案與早前發現確診個案的法語授課中小學無關。

另外,阿省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昨日亦發出警告,指有確診感染痲疹病毒的乘客本月12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乘搭加航AC236班機前往愛蒙頓國際機場,在當地同日下午1時左右抵鶣嶉e往大愛蒙頓地區勒杜克(Leduc)的Crystal Star Inn留宿和光顧同市的沃爾瑪(Walmart)超級市場,最後在當地翌日上午7時45分乘搭加拿大北部航空(Canadian North)航班前往西北地區伊努維克(Inuvik),西北地區衛生廳接獲通報後亦隨即向公眾發出通告。該患者引發三地衛生部門同日響起警號。

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該省已有足夠措施預防痲疹,在21世紀絕不應該再出現痲疹,並指出該省接受痲疹疫苗的人數仍然不足。VCH建議市民可到溫哥華、列治文等市的London Drugs藥房接受免費三合一疫苗。

 
 
今日相關新聞
溫哥華痲疹疫情蔓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