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孟加拉航空被劫機緊急降落 特種部隊擊斃疑犯
公主出任駐美大使 沙特首女外交使節
教宗談性侵案 被轟老調重彈
聯合國:2018年阿富汗逾3800名平民死亡
越南餐廳老闆推薦河粉及「蛋咖啡」 冀美朝領導人品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彭斯外交具福音派影子

行事低調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漸成華府外交舵手,除了在處理委內瑞拉危機中扮演領導角色外,美國在他主導下亦落實不少支援海外基督徒的措施。《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彭斯的決策相信是受基督教福音派勢力影響。

多支援海外基督徒

彭斯曾在今年1月在國務院內部會議上指出特朗普政府外交優先政策在於「保障及推廣宗教自由」。其中最顯著的例子為2017年,彭斯成功游說特朗普將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原撥歸聯合國、用以援助伊拉克重建及安排600萬難民重返家園的7500萬美元(約5.9億港元)當中的5500萬美元(約4.3億港元),改為直接援助非政府組織,支持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迫害的基督徒、雅茲迪人及其他少數族群。

另外,就美國教士布倫森(Andrew Brunson)被指涉在2016年參與土耳其流產政變而遭軟禁一事,彭斯去年亦宣布向土耳其實施制裁,直至布倫森獲釋。事件令兩國關係陷入新低點,土耳其貨幣隨之暴跌,金融體系險崩潰。彭斯本月中亦曾指摘伊朗「公開鼓動大屠殺」,斥歐洲妨礙美國制裁伊朗,應退出伊朗核協議,惹歐洲不滿。

《華爾街日報》指出,曾稱自己「首先是基督徒」的彭斯,向來被主要支持特朗普的福音派視為白宮內的重要盟友。雖然許多福音派對特朗普是否勝任總統感到懷疑,但他們仍然願意擁抱特朗普的政策與彭斯的外交優次選擇。

(華爾街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委內瑞拉邊境爆流血衝突
彭斯外交具福音派影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