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議會通過今年營運預算 110萬元物業 稅增39.32元

[2019.02.28] 發表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已通過1.8億元的2019年營運預算﹐這一預算額度較去年增長2.07%﹐即增加了230萬元﹐相當於平均每戶家庭(擁有價值110萬元的烈市均價物業)物業稅今年增加39.32元。

烈治文山市長巴羅(Dave Barrow) 說:「我們的預算反應了市府提供給社區和市民的各項服務﹐也保證了市府能夠維持正常運轉和經營。市府制訂營運預算原則是﹐預算增加幅度儘量接近當年的通貨膨脹率﹐同時通過技術革新提高政府運營效率和保持城市可持續性發展﹐減少市政開支。」

2019年營運預算主要包括以下3項重點公共服務項目﹕

· 擴建Ed Sackfield Arena運動場成為一個綜合體育中心﹐包括新建一個NHL(北美冰球聯賽)標準冰場﹐一個健身設施以及室內步行道﹔

· 用於新建成的Wilcox湖青年公園開展各類文體項目﹔

· 完成David Dunlap天文台地區林地修復項目第一、二階段的工程建設﹐未來建成一個國家級自然公園。

此外﹐新增預算還用在增聘市政技術人員﹐包括一名公園技師、一名風險處置和保險職員、一名David Dunlap 天文台工程師和一名GIS(地理信息系統)技術管理員。

今年的烈市營運預算還提出一項改革﹐調整每年的可持續發展基建稅(Capital Asset Sustainability Levy)從固定稅率變為基於物業評估價值的浮動稅率﹐這筆稅收主要用於基礎設施像道路、公園、建築物等的維修更新﹐當前標準是每個烈市家庭每年支付71元。

烈市市議會還批准了2019年居民用水廢水處理和暴雨洪澇災害應急2個預算﹐前者預算額增長7.5%﹐2019年4月1日執行﹔後者預算額增長9%﹐今年4月生效。

烈治文山市第6區市議員陳志輝說:「今年預算一個最大進步是﹐我們實現了預算增長幅度接近通貨膨脹水平。作為市府財務委員會副主席﹐長期以來我一直反對年度預算大幅增加。今年實現了目標﹐而且市府原則通過今後每年的營運預算﹐在沒特殊情況下增長幅度都應等於或略高於當年的通貨膨脹率﹐儘量減輕市民的納稅負擔。」

陳志輝還說:「今年營運預算實現小幅增加﹐也是由於我們削減不必要的市政開支和提高工作效率實現的﹐2月13日市府有關部門遞交的第一方案﹐營運預算增長幅度為2.79%﹐後來經過對市府各部門開支的進一步審核﹐又節約出一部分錢﹐最終把預算增長幅度降低到2.07%。」

烈市居民支付的物業稅﹐主要有三個用途﹕27%留在市府﹐49%去到約克區域政府﹐24%用於省府的教育開支。早前﹐烈市議會已通過4390億元的2019年基建投資預算(Capital Budget)。

更多要聞一
全市最老紅橡樹所在物業 市議會洽購多月不果叫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去年夏天通過﹐購入被喻為全市最老的紅橡樹所在的物業﹐然後將原來的房子拆掉﹐改建成以老橡樹為中心的公園﹐但近日公開的文... 詳情
華生缺疫苗注射紀錄 家長接信被勒令停學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一名華裔學生家長在本月上旬接獲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警告其如果在本月26日前尚未在網上更新孩子的疫... 詳情
非牟利組織發廣告牌宣傳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加拿大疫苗選擇」(Vaccine Choice Canada)的非牟利組織近期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動廣告牌宣傳攻勢,傳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