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小學教師的支持者曾示威抗議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合車站施工 建築欄阻3出口違消防例阻逃生 重罰建築公司
發展婚外情 暗施抗抑鬱藥減妻警覺
塵封逾20年兇殺案偵破與殺人魔麥克阿瑟無關
男子倒斃屋內 拘疑犯控2級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就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興訟 高院駁回:民選議員訂政策
裁決指教師仍可採用新版性教育課程內容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已就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TFO)和加拿大民權自由協會(CCLA)聯合狀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宣布裁決,駁回了上述兩個團體發起的法律挑戰。

安省小學教師聯盟和加拿大民權自由協會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告上法庭﹐指控後者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不僅侵犯了教師的言論自由和教學選擇權利﹐而且置學生教育於風險之中。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2015年推出了新版性教育課程﹐新課程不僅包含了網絡欺凌和色情短訊等教學內容﹐還包括了同性戀、性取向等頗具爭議的內容。

安省進步保守黨在上台執政後,很快取消了新版性教育課程,恢復使用舊版的性教育課程作為臨時課程,從而引發了安省小學教師聯盟和部分學生家長的強烈反對。

安省高等法院的地區法庭在昨天宣布的裁決中強調,制訂立法和決策是民選議員的工作,不是法庭的。

上述裁決還強調,省府的辯護律師指出,教師在使用臨時性教育課程時,依然可以採用2015年的新版性教育課程作為資源。此外,沒有證據顯示,教師因採用新版性教育課程作為資源而受到處罰。

由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在裁決書中指出:「在臨時課程中沒有任何限制來禁止教師教授以下任何有爭議的議題,包括:同意、使用正確的名字來形容身體部位、性別認同和性取向、網絡行為以及網絡欺凌、性病和性感染。」

代表安省小學教師聯盟的律師曾指出,如果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沒有向繼續使用新版性教師課程的教師們發出警告,該聯盟就不會發起法律挑戰。對此,上述裁決指出,一些在公開場合發表的言論是「不妥當的」,但沒有違反加拿大憲法。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指出,省府在就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之後,將在今秋推出最新版本的性教育課程。

她說:「我認為,可以說有機會引入一些學生們在現今面對的現實議題。網絡欺凌、人口走私,這些都是我們在民意諮詢中聽到的家長們想要解決的議題。」

不過,湯普森沒有透露,最新版本的性教育課程是否將包括性別認同的內容。

針對法庭公布的上述裁決,加拿大民權自由協會打算提出上訴,並說這是「對平等而言,糟糕的一天」。

反對安省新版性教育課程的活動分子曾組建一個名叫「阻止新性教育課程」(Stop the New Sex Ed Agenda)的新政黨,該黨派的華裔代表余婷婷昨天指出,她對於法庭的上述裁決並不感到驚訝,因為省府的代表律師在出席法庭聆訊時指出,教師們依然可以教授2015年的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內容,包括網絡欺凌和性別認同等。

她說:「很顯然,省府並沒有全面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

但她指出,道格福特在參加安省進步保守黨的黨領選舉以及在開展省選的競選活動時、並且在正式上台執政後,多次承諾將全面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但湯普森作為安省教育廳長,未能做到兌現省長的上述承諾,她應該辭職,省長道格福特也應該做出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就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興訟 高院駁回:民選議員訂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