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微調方案,當中會研究為車輛加裝感應器,讓駕駛者免停車繳付隧道費,以及研究「擠塞徵費」,引入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安排,控制車流。圖為紅隧收費亭。(蘇智鑫攝)
放大
 
政府昨公布三隧分流微調方案,運房局長陳帆解釋,除了紅隧和東隧的私家車收費加至40元,西隧減至50元,政府提出兩項新措施,包括成立智慧交通基金及研究擠塞徵費,顯示政府調整隧道費的原意是為了分流而不是增加庫房收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牆衝突 理大罰4生一踢出校 被退學碩士生:「學獨聯」代司法覆核
理大不設上訴機制
房署主任涉偽造批准信 助居屋業主加按
國歌法委會 議員促釐清特權法保障
大灣區落實8措施 分階段准港車經大橋赴粵 港人留內地「不過夜」不評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隧方案再闖立會 陳帆稱不通過將擱至2023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月27日向立法會提出三隧分流方案的無約束力議案,但不會調整原本建議的三隧收費水平;只加兩項新措施,包括將加隧道費而額外多收的9.13億元成立「智慧交通基金」,另研究推行「擠塞徵費」。運房局長陳帆表明,若動議不獲支持,「只可暫時放下」,留待2023年西隧專營權歸還政府後再處理。

林鄭:政府已盡了責任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後表示,立法會議員是市民代表,若議員投反對票,會尊重議員的決定。她又強調政府已盡了責任,如動議遭否決,代表政府未來3年多不會再處理三隧分流問題,不會視為挫敗或感氣餒。

林鄭又說,若純為政治考量而調低紅隧及東隧費用,「達不到三隊分流效果是無意思」,該方案得到不少人支持,呼籲支持三隧分流方案的工會及企業表達立場,而政府亦會在未來3星期繼續游說議員支持。

政府1月以未能得到議會支持為由,撤回支持三隧分流的無約束力議案,昨公布調整方案,但三隧調整金額不變,即紅隧和東隧私家車收費加至40元,西隧減至50元。陳帆強調,三隧分流方案是政府整體交通管理佈局重要一環,需其他方案如電子道路收費及「擠塞徵費」等配合,缺一不可(見另稿)。

不改加價 因具科學基礎

被多次問到為何原有方案不變,陳帆表示有關收費水平是當局推算後得出的結果,具科學基礎,對車流管理是最佳方案,希望外界明白調整收費的「初衷」是為了善用西隧改善擠塞,「不應有不必要遐想」。

手握13票的民建聯不支持早前的三隧分流方案,該黨陳絔g表明,政府的兩個「新猷」無新意,民建聯一直對三隧分流方案有極大保留,因紅隧及東隧加幅非常高,額外車流轉移到西隧,擔心分流變三隧齊塞。工聯會麥美娟稱,政府昨日提出的方案未能釋除由三隧分流變為三隧齊塞的擔憂。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民主派八九成議員表示反對原封不動的方案。公民黨譚文豪表示兩項新措施「多餘」,無論是否三隧分流,政府都應改善交通安全及檢討收費水平。民主黨林卓廷稱紅隧及東隧加幅太高,該黨不會接受新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方案再闖立會 陳帆稱不通過將擱至2023
政府研擠塞徵費 熊永達:步伐太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