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唐偉康早前接受無貝珠台《清心直說》訪問表示,香港去年的政治事件,顯示高度自治被削弱、政治限制增多,又認為過去數年呈現側重「一國」,令「兩制」未能發揮最大益處的趨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協擬建組合長者屋 終身免租吸搬入
高球場內河碼頭發展 議員批未能「基建先行」
黃偉綸︰造島填料最少一半建築廢料
陳肇始促醫管局「讓前線專注臨H」 被要求檢視行政 同場梁蠸憛G不會為開會而開會
年花6000萬 設公廁「徹底潔淨小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交部公署:美領館連發「錯誤言論」 嚴正交涉

【明報專訊】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早前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過去數年呈現側重「一國」,令「兩制」未能發揮最大益處的趨勢。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公署昨日發表聲明,不點名表示美國駐港總領館負責人近日接連就香港事務發表「錯誤言論」,已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透過聲明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港成功實施,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為捍衛「一國兩制」、維護憲制秩序採取了一系列必要措施,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夯實基礎。

聲明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不容外國干預,敦促有關外國機構尊重事實,放棄偏見,停止詆譭「一國兩制」及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美領館:謹慎解釋分享觀點的重要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Harvey Sernovitz回應稱,唐偉康近日的言論,謹慎地解釋美國和國際社會向外界分享有關對香港情G的觀點的重要。

唐偉康早前接受無貝珠台於周二(2月26日)播出的《清心直說》訪問表示,香港去年發生的政治事件,顯示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政治上限制增多,又認為過去數年呈現側重「一國」,令「兩制」未能發揮最大益處的趨勢。

他亦說,明白香港政治氣候令內地政府不安,但認為內地對本港施加的壓力,影響香港政治生態及收窄政治空間,更令美方擔憂的是,未來會進一步威脅香港的營商環境。他估計,今年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報告,評論會比上一份嚴厲。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公署:美領館連發「錯誤言論」 嚴正交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