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震遠涉嫌串謀詐騙證監的案件中,商交所前財務總監蔡達英(左)出任污點證人,他早前認罪,法官昨押後判刑,蔡獲准保釋候判。(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園再推兩項目發展AI
28歲男護士家中猝死 警檢懷疑「冰壺」 室友:死者常稱累
中學「英文班」研降門檻 楊潤雄:開放討論
「法庭非申訴專員」 高院駁回郭卓堅單程證覆核
暴動案控方結案:本民前測試外界認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震遠涉騙證監案 污點證人押後判刑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成員兼商交所前主席張震遠,涉嫌串謀商交所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詐騙證監會的案件,張震遠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將會在7月開審,蔡達英則已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昨日到區域法院應訊。法官接納蔡在張震遠的審訊中擔任控方證人,亦將蔡的判刑押後至審訊完結,其間准蔡保釋候判。

被告蔡達英(48歲)早前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案情指出,商交所在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透過7次開立空頭支票;七度在提交財務報告限期前注入大筆資金,並短期內抽走資金作「粉飾櫥窗」;以及提供虛假資料等方式欺詐證監會批出延長自動化交易服務(ATS)的許可,相關財政報告由被告蔡達英負責批核。

官提醒證人若受擾聯絡警方

控方昨在庭上透露,警方初步完成向蔡錄取口供,留待控辯雙方確認及同意口供謄本,控方便會正式列蔡為張震遠案中的證人。

法官陳廣池將蔡的判刑押後,直至張震遠的審訊完結為止。陳官批准蔡繼續保釋,亦再三提醒蔡,若他因案件受到干擾,必須與警方聯絡。

張否認兩罪 7月開審

另外,張震遠早前否認一項欺詐罪及一項串謀詐騙罪,審訊排期至7月2日開審,預計為期30日。

【案件編號:DCCC718/2017】

 
 
今日相關新聞
張震遠涉騙證監案 污點證人押後判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