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瑪嘉烈醫院任職男護士的28歲劉瑋駿,昨凌晨被室友發現在旺角黑布街的住所內昏迷。室友昨在社交網站發文悼念死者,留言指「我從來無諗過你咁樣就走驉K…」,並附警方調查情G。(網上圖片)
放大
 
在瑪嘉烈醫院任職男護士的28歲劉瑋駿,昨凌晨被室友發現在旺角黑布街的住所內昏迷。(死者fb圖片)
放大
 
警員昨在案單位內檢走一批證物,包括一個懷疑「冰壺」、針筒及懷疑藥物,但無發現毒品。(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英文班」研降門檻 楊潤雄:開放討論
「法庭非申訴專員」 高院駁回郭卓堅單程證覆核
暴動案控方結案:本民前測試外界認受
成報主席稱險遭國安綁架 警:拘兩內地人 無證據起訴
590元團購機票未能兌換 東怡罰萬元 職員同控違商品例 官:公司縱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8歲男護士家中猝死 警檢懷疑「冰壺」 室友:死者常稱累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任職護士的28歲男子,昨凌晨被室友發現倒臥於寓所客廳的梳化旁,室友大驚報警,男子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在死者單位內發現疑似「冰壺」的吸毒工具及一些藥物。死者的室友昨向傳媒稱,死者常稱「很累」,間中亦因壓力而依賴藥物入睡。

據知,死者周三返中更,同晚10時許下班,周四返早更至下午3時許回家,當時亦有碰到出門的室友。

瑪嘉烈:死者稱職 沒加班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指出,死者工作表現一向稱職,與同事相處融洽,過去一直按正常輪班編制上班,每周工作44小時,沒有加班及參加自願性特別酬金計劃。死者於去年12月曾放取一星期年假,並於今年1月下旬至2月初放取兩星期年假。醫院對他的離世感到惋惜及難過,會向其家人提供所需協助。

現場未檢毒品 認識者讚樂於助人

昨日凌晨零時許,警方接到報案稱其友人倒臥於旺角黑布街9至23號一單位內,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經初步調查,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現場消息稱,警方在單位內檢獲一個懷疑「冰壺」、針筒及懷疑藥物,但無發現毒品,事主身上亦無表面傷痕。據悉,28歲死者劉瑋駿,為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的男護士。

有認識劉的護士形容,劉為人不計較及樂於助人,平日偶爾會喝酒,但無不良嗜好;有朋友曾約劉打球,劉則表示沒興趣。

室友稱偶爾服藥入睡

死者室友謝先生說,周三劉返中更,至晚上10時許下班;周四則返早更,早上7時要返抵醫院,並於同日下午3時返家,遇到剛出門的自己,稱需要休息。未料自己凌晨回家發現劉倒臥客廳梳化旁,面部向地及嘴唇發紫。

資料顯示,劉任職護士近5年,室友謝先生稱劉需輪班工作及「追更」,平日少做運動,健康欠佳,經常稱「很累」,因壓力偶爾依賴藥物入睡。案發單位為死者外婆持有,其外婆與家傭住在同層附近單位,劉母則居於樓上。

工會:「中更」駁「早更」普遍

香港護士總工會會長蘇肖娟表示,病房經理每月會編制護士的輪值表,護士分3更輪值,早更(A更)由早上7時至下午2時,中更(P更)由下午2時至晚上9時,通宵更(N更)則由晚上9時至翌晨7時,每間醫院的輪值時間會有約半小時的落差。護士負責中更後翌日再負責早更的情G亦十分普遍,因護士會較熟悉病房情G。

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指出,大部分公立醫院的護士實施6天工作制,一個月約有4日休假,護士每返5日通宵更可獲兩天補假。

醫管局表示,已成立「心靈綠洲」服務,為受情緒或心理困擾的前線員工提供心理評估和治療,亦會安排討論和分享,學習處理問題,互相支持鼓勵,增強治療成效。

 
 
今日相關新聞
28歲男護士家中猝死 警檢懷疑「冰壺」 室友:死者常稱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