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90元團購機票未能兌換 東怡罰萬元 職員同控違商品例 官:公司縱容
美容院東主母注射 女子打透明質酸入院 面部嚴重腫脹 警列「無牌行醫」
械劫金舖潛逃24載 自首男子判囚15年
生日狎智障女生 79歲翁囚4年
涉襲擊非禮中風漢 菲傭:助清潔陽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成報主席稱險遭國安綁架 警:拘兩內地人 無證據起訴

【明報專訊】《成報》集團董事局主席谷卓(圖)在傳媒訪問中稱,2015年5月一晚從曼谷回港後,由機場前往富豪機場酒店期間,險遭20多名持槍內地國安人員「綁架」,涉嫌跨境執行「任務」。香港警方指出,當日接報到場拘捕兩名內地男女,調查及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暫無足夠證據起訴。

警方回應指出,2015年5月26日接獲一名43歲男子報案,稱有人涉嫌非法禁錮及襲擊。警方到場拘捕一名40歲姓趙內地男子及一名41歲姓孫內地女子,案件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警方已就有關案件諮詢法律意見,現階段並無足夠證據起訴任何人。

谷卓琚G4年前港機場遭包圍用槍頂

谷卓琠P四(2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報稱曾遭內地國安人員「綁架」,提及事發在2015年5月某日凌晨3時許,從泰國曼谷乘航班抵港後,入境後在機場沿走廊步行往富豪機場酒店期間,「被20幾個人綁架,都是帶蚨j的」。他形容,當時分佈地包圍他的人身穿便裝,如行人無異,之後有人「用槍頂荍琚A我才知道危險,沒想到能夠在香港國際機場被中共綁架」。谷稱到酒店大堂後遇保安解救,保安通知警方,並將他送院留醫治理。

翻查資料,新華社2017年3月9日報道稱,谷卓2015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犯罪,被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該報道指出,由於谷一直在逃,深圳警方向公安部申請紅色通緝令,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琚v。

 
 
今日相關新聞
成報主席稱險遭國安綁架 警:拘兩內地人 無證據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