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2019.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圖)因揭發最高法院卷宗丟失事件而涉嫌捲入政治敏感案件,近一周來在網上銷聲匿[。直至昨日(1日),崔永元再於新浪微博帳號發帖,引發大批網友表達關心,然而帖文還同其所附上的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發布「陳文申書記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的公告連結很快又遭刪除。本報記者多次嘗試聯繫崔永元,至本文截稿前,崔永元的手機仍處於關機狀態。

崔永元昨天上午10時半在微博發帖,以輕快的口痟ㄗ鴞菑v新學期將教授兩門課程,以及在籌備組建一個口述歷史學院的工作。帖文還附上了一則中傳官網新聞稿鏈接,新聞稿稱該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設於校內的「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並提到崔永元以中心創始人的身分向陳進行匯報,並對籌建上述學院的事情提出了初步意見。

而在2月22日,中央政法委公布對崔永元去年12月披露的最高法院「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調查結果,認定是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監守自盜,崔永元幫助王林清錄製「自述陳情」影片並上網發布。因其中流出的案卷材料涉及國家秘密,王已被警方立案偵查並隨後在央視上認罪。

中傳官網同步刪新聞稿

崔永元昨天在微博的帖文隻字未提「丟失卷宗」一案,但仍被外界解讀為崔恢復自由或是尚未被波及的信號。但到中午,崔永元帖文便顯示被刪除,隨後中傳官網也刪除了新聞稿。據了解,兩條消息的發布與刪除時間均幾乎同步,再度引發外界對崔涉案的關注,顯示崔永元及其爆料一案仍屬「敏感」話題。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明報專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公安局接到來電,指要「加微信轉帳還錢」,接報警員聽出玄機,最終透過微信定位,成功偵破一個傳銷組織,並救出被困... 詳情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男子趙宇早前為了救女鄰居而打傷他人,卻被警方以過失致人重傷罪移送晉安區檢察院,雖檢方隨後宣布不提出起訴,仍引起爭議。福州... 詳情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明報專訊】常言道「姊妹情深」,但深圳龍崗一名葉姓女子可謂「唔熟唔食」,竟一人在微信上分別飾演4個角色,以介紹婚戀為由詐騙閨密,在長達三年... 詳情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瑞安市一間小學內發生一宗兇案。36歲的林姓男子因不滿女兒被另一名葉姓男同學打傷眼部,竟闖入校內用刀捅死葉男,案件昨日在溫... 詳情
蔡英文:盼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
【明報專訊】蔡英文在台北接受日本《產經新聞》的獨家專訪,針對安保問題、網路攻擊等,要求與日本政府對話。對話形式將「尊重日本的想法」,但她表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