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檢方:正當防

[2019.03.02] 發表
趙宇(左)一度因打傷李姓男子(右),而被認為防戴L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男子趙宇早前為了救女鄰居而打傷他人,卻被警方以過失致人重傷罪移送晉安區檢察院,雖檢方隨後宣布不提出起訴,仍引起爭議。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周五(1日)就晉安區檢察院的處理作出糾正,認定趙宇的行為屬於正當防嚏A依法不負刑事責任。

據通報,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在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導下,指令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對案件進行審查;經審查後,檢方認為趙的行為屬正當防嚏A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原不起訴決定書認定防戴L當屬適用法律錯誤,依法決定予以撤銷。最高檢指出,依法對趙宇案進行糾正,有利於鼓勵見義勇為行為,弘揚社會正氣。

另外,當地警方在檢察院糾正後,承認別基層辦案單位在執法過程中,對見義勇為情節認定不夠準確,對法律規定的理解不夠透徹,強調會加強對一線民警的教育培訓,提高執法辦案水平。同時,警方將為趙宇申請「見義勇為表彰」。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明報專訊】常言道「姊妹情深」,但深圳龍崗一名葉姓女子可謂「唔熟唔食」,竟一人在微信上分別飾演4個角色,以介紹婚戀為由詐騙閨密,在長達三年... 詳情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瑞安市一間小學內發生一宗兇案。36歲的林姓男子因不滿女兒被另一名葉姓男同學打傷眼部,竟闖入校內用刀捅死葉男,案件昨日在溫... 詳情
蔡英文:盼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
【明報專訊】蔡英文在台北接受日本《產經新聞》的獨家專訪,針對安保問題、網路攻擊等,要求與日本政府對話。對話形式將「尊重日本的想法」,但她表現... 詳情
4旬漢下坡路自撞花台 彈出車外爆頭亡
【明報專訊】都是下坡路段發生死亡車禍!40歲蔡姓男子上月27日駕車行經高雄六龜一處下坡路段,疑失速撞上民宅旁花台,人從車內彈飛車外,爆頭慘死... 詳情
阿里山大火持續燃燒
【明報專訊】嘉義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象山」1日晨發生森林大火,截止至晚間8時大火仍持續燃燒,但嘉義縣消防局指出,目前雖有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