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合約工缺保障 職工盟促修例

[2019.03.03] 發表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前排右)昨向勞福局代表遞請願信,促請局方在增加產假至14周的修訂草案中,加入條文保障懷孕合約員工。(職工盟提供)

【明報專訊】現時《僱傭條例》訂明,員工通知僱主懷孕後便不可解僱,否則屬違法,惟法例無訂明員工不獲續約等同被解僱。下周五「三八婦女節」,昨有團體由港鐵金鐘站遊行至政府總部,向勞工及福利局遞請願信,要求局方堵塞法例漏洞,在增加產假至14周的條例草案中,加入條文保障合約工。

職工盟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數十人昨遊行,並向勞福局請願。部分成員抱蚗成鄐膝J,又打扮成孕婦,手持「女性懷孕合約工,隨時冇鬙髐u」標語,高呼「生仔冇鬙髐u,真係好陰功」等口號。

僱傭例無訂不續約等於解僱

身兼該委員會主席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現時僱傭條例對懷孕合約工的保障近乎零,曾有社福機構合約懷孕員工,在合約結束前5天被通知不獲續約。

她說,現時僱傭條例訂明員工懷孕後被解僱屬非法解僱,惟法例無訂明不續約等同被解僱,促當局藉修例增加產假至14周,同時加入條文堵塞法律漏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家余彭年生前將百億港元遺產捐作慈善用途。「余彭年慈善信託」日前向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耐挫與創新教育中心(EP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