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徹底貿易戰 中國佔上風

[2019.03.03] 發表

中美貿易談判經過多個回合,現已進入雙方都希望兩國元首能簽署協議的最後階段。

至於美中間真的要打一場貿易戰的輸贏問題,麻省理工學院華裔教授黃亞生說,雖然就目前狀態而言,中國比美國損失大,但如果要打一場全面貿易戰,中國將勝出,「記住,這是一個經歷了文革和大躍進、並從那些災難中存活過來的國家。如果打一場徹底的貿易戰,中國的政治制度將會佔上風,因為它有承受巨大經濟衝擊的能力」。

美前助卿:

中國人盼特朗普推動開放

美國前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認為,中國人希望特朗普推動中國開放,並稱如果雙方能達成某種協議,那麼就有雙贏的可能性。

美國之音報道,董雲裳在媒體公司「智力平方」舉行的一場中美貿易戰的辯論會上表示,「美國顯然會從中受益,這將使中國市場的一些領域向美國公司開放,我認為全球其他地區也會受益。只要我們在這些結構性問題上取得一些進展,我們就可以達成某種協議」。董雲裳說,中國人希望特朗普盡可能強硬地推動中國重振經濟改革,「因為他們知道中國經濟需要進入下一個開放階段,從而使之從他們所擔心被卡住的中等收入陷阱中跳出來」。

更多中國要聞
互聯網法院首5G遠程庭審 實現「無人智能記錄」
【明報專訊】廣州互聯網法院日前實現了在全國首次運用5G網絡遠程庭審。在對一宗網絡傳播糾紛案的公開審理現場,法官端坐審判台,引導兩名分處異地的...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社會信用系統專門打擊「老賴」,去年有2300萬人被禁止購買飛機或火車票。有人擔心制度會成為當局監控民眾的手段,以至淪為政治工... 詳情
刑滿獲釋後現身 江天勇與妻視像通話
【明報專訊】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判監兩年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出獄,他的妻子金變玲說江天勇已被送到河南父母家。 金變玲在社交網... 詳情
【明報專訊】阿根廷海岸防衛隊驅趕一艘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期間曾經向漁船開火。由阿根廷當局拍攝的片段所見,海岸防衛隊人員多次要求非法捕魚的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及廣東省委、省紀委監委合作下,外逃17年的廣東佛山南海區原房地產交易所所長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