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認富二代同學 中年女騙走百萬寶石
稱送蘇富比拍賣 收藏玩家在當舖贖回

[2019.03.03] 發表
王姓女騙
近25克拉的祖母綠墜子。

【明報專訊】苗栗縣水產養殖達人鍾姓男子獲友人報投資消息,以150萬元在台北市知名當舖「大千典精品」贖回一個近25克拉的祖母綠墜子,引來42歲王姓女子(圖1),自稱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的同學,有辦法透過宣昶有的名義,將寶石送到香港蘇富比拍賣,估計上看一千萬元;結果,王女未依約送往拍賣,反而把寶石再拿去典當,還把所得的150萬元花光,鍾男得知後,霸氣再花150萬元贖回並告王女涉嫌詐欺,苗栗地檢署偵結將王女起訴。

鍾男從事水產養殖,也喜歡蒐藏珠寶、古物等藝品;他於前年初,獲友人余姓男子告知「之前典當一個近25克拉的祖母綠墜子,快到期了,若流當很可惜」,建議他可以協助出資150萬元贖回,有相當的增值空間。鍾男了解這顆祖母綠墜子的寶石本身有「台灣寶石顧問有限公司」的鑑定報告,製成墜子後,也有「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認證書,是產自哥倫比亞的天然祖母綠。且他也明白典當價最多僅有市價的三成,認為確實有增值空間,遂聽從余男建議,借余男150萬元將寶石贖回,由他保管。

與余男認識的王女得知此事,也知道余男需錢若渴,毛遂自薦說有辦法把寶石賣得更高價格;余男遂於2017年1 月12日晚間,帶王女到鍾男住家。王女對鍾、余2人稱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的同學,可透過宣昶有的名義,將寶石送到香港蘇富比拍賣,可獲得更高利潤,拍賣所得,除可讓余清償向鍾的借款,鍾也可獲得拍賣獲利30%的金額報酬,估計至少可拍得上千萬元。

鍾、余2人認為可行,將祖母綠墜子交給王女,並持續追蹤辦理進度,但王女總以手續複雜等理由搪塞,期間更向鍾男索取30萬元,稱作為律師見證等費用。但過了2個月,鍾、余2人遲遲未見珠寶雜誌刊登出拍賣結果,起疑找王女算帳,王女起初還掰「在新竹被搶了!」但經追問,王女才吐實又將墜子拿回同一家當舖,典當150萬元,已花用殆盡。

鍾男說,因王女與宣昶有年齡相仿,又居住新竹,才讓他相信,但後來發現根本是騙子。檢警調查,王女曾在2016年間,在新竹市與人合夥開設美容養生館,但因私自挪用養生館營收,用於自身房屋裝潢及償還私人債務等事,因偽造文書罪,目前在新竹看守所羈押中。

更多中國新聞
接母親出院 男離奇撞車母子雙亡
【明報專訊】雲林肉品市場前2日下午發生自撞車禍,1車4人同車,造成許姓駕駛及其母親死亡,許妻重傷,只有外籍看護輕傷,讓死者家人悲傷不已,虎尾... 詳情
鐵騎撼車1死1傷 撞壞電箱多戶停電
【明報專訊】宜蘭縣張姓男子3日清晨2時許騎車載著吳姓女姓友人,行經宜蘭市公園路時,與駕駛自小客車的陳男碰撞,因撞擊力道大,張男當場失去生命跡... 詳情
14歲少年違規31次 父收26萬交通罰款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14歲少年,因騎乘機車違規不斷,在半年內累積了高達31張的罰單,而其父親直到今年初,一次收到一整疊交通裁決書決書,才知...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官認為「三小」、「瞎眼」等雖是平常用語,但已侮辱公務員。一名陳姓男子違規停車被員警開單,用台語嗆「找三小麻煩」、「你開三小」、...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會尋求2020競選連任,但民調十分低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蔡英文早就做好打算,「改走極端路線才能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