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惡作劇軟件Momo Challenge的鬼臉。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婦患罕見肝病 候善心人捐肝救命
13歲少年隊j膽車 公路飛馳
少女與家人爭執離家出走 在朋友家吸毒遭強迫性行為
剷雪車隊清理積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Momo視頻教小孩自殘傷人 教局籲家長教導子女勿受害
惡作劇鬼臉女視頻流行 引起驚恐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向全體學生家長發出公開信﹐提醒家長針對當前一款網上惡作劇軟件Momo Challenge十分流行情況﹐教育子女提高網絡安全意識﹐避免上當受騙。

從上周開始﹐惡作劇軟件Momo Challenge在網絡社交媒體中突然流行開來。軟件是一個動漫視頻﹐視頻中一名黑髮散亂、眼珠凸出、尖嘴喉腮令人毛骨悚然面貌的妖怪模仿母親口吻,指導孩子如何自殘和傷害家庭其他成員﹐比如打開家庭火爐﹐用刀刺自己的脖子等。

惡作劇視頻引起家長們的擔憂﹐可能會給孩子帶來恐懼和「信以為真」。網上社交媒體安全專家戴維斯(Paul Davis)說﹐「由於媒體的渲染和恐懼的傳播﹐我已經發現多倫多一名母親效仿Momo Challenge﹐製作了類似網站﹐網站裡播放視頻說﹐如果觀看者不按她的指示做將被殺害。許多孩子觀看後嚇得說﹐『我的天啊﹗﹐這是真的﹖』」

另一名基於卑省的網絡社交媒體安全專家米勒(Jesse Miller)說﹐「許多在校學生告訴我﹐他們最初是從父母那裡獲悉這款恐怖視頻軟件﹐在觀看後都感到疑問和驚恐。」

但是目前為止﹐多倫多警隊、皮爾區警隊和約克區警隊等還沒有收到有關這個恐怖視頻引起人身傷害事件或犯罪的報告。安省省警則提醒家長利用這個機會教導孩子如何面對網絡安全﹐避免上當受騙。

TDSB專門向學生家長發出一封公開信。公開信指出﹐「考慮到製造恐怖的Momo Challenge軟件可能對青少年產生有害影響和教育局接到許多家長質詢﹐我們認為有必要通知家長﹐要求家長教導孩子如何正確看待和處置網上流行的不恰當信息﹐包括視頻圖片等﹐ 讓孩子公開自己的上網內容並提醒孩子千萬不要在網上結識陌生人。」

TDSB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家長們應該利用這款惡作劇軟件﹐教導孩子如何提高網絡安全意識﹐識別網上不健康、惡意的東西。」

網絡社交平台YouTube表示﹐「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有人惡意在平台上傳播惡作劇恐怖軟件﹐也沒有用戶向我們投訴Momo Challenge侵犯了網絡社區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Momo視頻教小孩自殘傷人 教局籲家長教導子女勿受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