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訪問越南 乘火車啟程回國

[2019.03.03] 發表
金正恩登上專列離開越南前,向送行的越南官員道別。(美聯社)
金正恩(左)訪越期間,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右)會面。(美聯社)
金正恩昨日到設有越南國父胡志明陵墓的胡志明紀念堂致敬和獻花。(美聯社)

朝鮮領袖金正恩結束訪問越南,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約12時40分,乘專列離開諒山省同登火車站,啟程經中國返回朝鮮。他獲越南高官送行,登上列車前滿臉笑容向前來道別的民眾揮手。朝鮮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圓滿結束歷史性訪問越南,取得成功,沒有再提及美朝峰會。

金正恩返朝確實路線未明,據報已越過湖南,暫時未知他會否途經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及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的成果。

韓聯社引述消息指,金正恩的專列早上到了湖南省的長沙站,並以最短路線繼續北上。若專列直接返回平壤,估計最快周一晚或周二早上就會抵達中朝邊境。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周二在北京召開,外國領袖一般很少在這個時期到訪。不過有觀點指出,金正恩提前結束訪越行程是為了趕及在人大開幕前與習近平會面。

有傳媒推測,若專列直接駛往北京,最快周一早上抵達。

金正恩周三至周四(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第二次「特金會」,之後訪問越南兩天,並在周五(1日)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及總理阮春福等會面,成為55年來首個訪問越南的朝鮮領袖。

朝鮮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向阮富仲表示,要「活躍開展」朝越兩國黨和政府層面的交往,推動經濟、科技、國防、體育文化藝術、新聞出版部門等各領域合作與交流。金正恩離開越南前,今早曾到越南已故領導人胡志明的陵墓致意。

(韓聯社/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黃背心」運動持續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16個周末,據法國內政部統計,昨日全國示威人數有3.93萬(其中巴黎有4000人),少於上周六的4.66萬人。示威者... 詳情
阿爾及利亞示威反對總統謀4連任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的總統布特弗利卡尋求第四度連任引發罕有全國性示威,首都阿爾及爾等地上周五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要求這位長年抱恙隱身的獨裁者放... 詳情
復活節島石像「患麻瘋病」 恐百年內消失
智利復活節島以摩艾石像聞名於世,成為遊客到訪必看景點,惟這些石像正受地衣侵蝕,表面出現白點,遭當地人形容患上「麻瘋病」。有專家警告,這些石像... 詳情
料2050年10人有1人失聽力 世衛推免費App檢查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3月3日定為「世界聽覺日」,以提醒民眾注意聽力受損問題。世衛今年就推出了免費手機應用程式「hearWHO」,讓民眾檢查自己... 詳情
美國駐英國大使約翰遜(Woody Johnson)上周五(1日)在報章撰文,呼籲英國擁抱美國的農業方式,惹起爭議。 美國日前發表英國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