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康健中心2.8億約 批予區議員執掌機構 陳肇始等3局長任榮譽贊助人 惹益自己人質疑
康健中心聘30人 物理治療收250元
大律師公會反建議 修例准審境外謀殺案逃犯
韓正冀港澳政協做好國家安全捍衛者 讚林鄭取締香港民族黨 無提23條立法
韓正:今年內多推30項大灣區措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家:開尾板會遮死火燈 貨櫃業:停行車線如自殺

【明報專訊】釀成兩死17傷的西九龍公路車禍,意外前貨車因故障停在左二線,司機打開尾板、從車斗內取物件放在路上似欲提示駕駛者;有專家指出,在公路打開尾板的做法不適當,因會令後車難以看見是否已亮起「死火燈」。

等拖車時應離開車廂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說,車輛故障會有先兆,司機若行車時突然無法踩油或有其他不妥,應盡早亮起死火燈,以車輛剩餘的前衝力,駛至影線或慢線上停車,並報警處理;司機及乘客亦應離開車廂,到安全位置如石壆、路肩位置等支援。他又稱,貨車打開尾板後,尾隨車輛便難以看見貨車是否亮起死火燈,容易釀成意外;而涉事貨車停於快速公路的第二條行車線上,司機及乘客都沒有到安全位置,做法不適當。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表示,現時業內司機如遇故障事件,一般會按照正常規定,將車駛至慢線及報警,而涉事貨車司機將車停於行車線,做法「同自殺無分別」,稱「到底是否貨車尾板有故障,或貨車根本無法再移動?」但陳認為,貨車司機將物件置於路面是負責任表現,相信他已盡己所能。

業界:貨車司機已盡力

根據運輸署《駕駛汽車安全指引》,如行車中途壞車,司機可在安全情G下在壞車後安放警示物品,如閃燈及三角形反光牌等。在一般道路,警示物品可放在壞車後約50米外,而在車速較高的道路,則可置於壞車後約100米外。另外,根據運輸署《改善使用車尾升降台的建議》,在路旁上落貨時,工人應穿上反光衣,司機可於尾板外安裝警示燈及逆向反光輔助裝置,令尾板更清晰及易於辨認。

 
 
今日相關新聞
城巴撼死火開尾板貨車 兩司機亡 壞車一小時未拖走 西隧捱批
恩愛夫妻檔運貨 「呢度危險」 事前囑妻留車內
專家:開尾板會遮死火燈 貨櫃業:停行車線如自殺
17車安裝安全輔助系統 城巴料4月有測試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