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前)昨日到醫院探望城巴撞貨車奪命車禍的傷者。(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康健中心2.8億約 批予區議員執掌機構 陳肇始等3局長任榮譽贊助人 惹益自己人質疑
康健中心聘30人 物理治療收250元
大律師公會反建議 修例准審境外謀殺案逃犯
韓正冀港澳政協做好國家安全捍衛者 讚林鄭取締香港民族黨 無提23條立法
韓正:今年內多推30項大灣區措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7車安裝安全輔助系統 城巴料4月有測試結果

【明報專訊】因應去年大埔九巴19死車禍成立的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提出多項建議,其中城巴於意外後在17架巴士安裝不同供應商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城巴昨日表示正在測試有關系統,最快4月有測試結果,現階段會提醒車長盡量小心駕駛。

大埔車禍後建議

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昨日到醫院探望城巴撞貨車奪命車禍的傷者後說,現正測試有關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預料4月底有測試結果,會將結果提交「加強專營巴士安全工作小組」,決定何時落實安裝系統。現階段會提醒車長盡量小心駕駛,調校相關參數亦需時,會加快有關程序。

城巴補充稱,公司已陸續於17架巴士安裝由不同供應商提供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行走新巴682、970、城巴681及969號線,並用作協助駕駛導師培訓新車長,以了解系統於巴士運作上的表現及改善駕駛安全成效。

系統會利用視像智能技術,自動偵測及分析車長駕駛及巴士行車狀G,若超出既定設定,會即時發出警示聲響提醒車長。昨涉事的967路線不在系統測試內。

另外,九巴、新巴和城巴去年起測試車長睡意監測系統,車長眼皮下垂打瞌睡或閉眼逾1秒便以聲響提示,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正式使用。此外,3家巴士公司均已訂購全車配備安全帶、並設電子穩定系統等安全裝置的新巴士,共約200輛,最快5月抵港。

 
 
今日相關新聞
城巴撼死火開尾板貨車 兩司機亡 壞車一小時未拖走 西隧捱批
恩愛夫妻檔運貨 「呢度危險」 事前囑妻留車內
專家:開尾板會遮死火燈 貨櫃業:停行車線如自殺
17車安裝安全輔助系統 城巴料4月有測試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