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燕玲(右)昨日到商台接受密友蘇施黃訪問,自爆患子宮癌。
放大
 
蘇施黃(左)曾患乳癌,以過人身分幫助金燕玲對抗癌魔。(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呂慧儀泳裝出鏡要問准「蟹籽」 林淑敏許家傑拒爭取親熱戲
坐輪椅離開醫院 大劉中氣十足:無事
男友Thomas浪漫求婚明年出嫁 賭王四房千金何超盈懷孕3個月
蔡卓妍誤墮賤男騙局做小三 男友突傳婚訊揭發事件
賀舊愛鄭嘉穎當爸 王馨平封定大利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金燕玲自爆患子宮癌:全部切晒做6次化療

【明報專訊】64歲的金燕玲自爆患子宮癌,她透露所患是惡性腫瘤,雖然是第一期但已動手術,一次過切除淋巴、子宮、卵巢和盲腸;還要接受化療和電療。昨日金燕玲到商台接受密友蘇施黃(阿蘇)節目訪問。阿蘇透露金燕玲在年廿八證實患癌,金燕玲當時異常冷靜,阿蘇以過來人身分說:「2005年我患乳癌,其實最大幫忙就是身邊人不要出聲,已經當幫忙,不要擾亂她的思維,等她Make decision。」

女兒身在英國不知情

金燕玲稱只有阿蘇與關之琳知道她患癌症,身在英國的女兒Emma也不知情,因她不想女兒擔心,怕她知道後會喊。她所患是子宮癌,由於是USPC惡性腫瘤,復發機會好大,就算是第一期,也不能做微創手術。醫生一次過為她切除淋巴、子宮和盲腸,「全部切晒,因為這個瘤好陰濕,要好仔細做化療和電療,希望可以控制到」。金燕玲又謂要做六次化療,剛完成了第一次,之後還有五次,每隔三星期做一次,她直認現時也開始有脫髮現象,故稍後打算剃光頭。

蘇施黃情人節送栗子蛋糕

患病期間,金燕玲胃口欠佳,不過阿蘇對她照顧有加,阿蘇說:「那天是情人節,她(金燕玲)想吃栗子蛋糕,不過這蛋糕要早一天訂,嘩,我便打電話給最好朋友訂個栗子蛋糕,之後好友打畀我,表示已有栗子蛋糕;她好好胃口,入院多時,第一次聽到她說好好食。」金燕玲說要多吃東西才夠強壯,才可繼續化療;她說開刀位置已康復得七七八八,亦開始慢慢做拉筋動作。

金燕玲以正面態度面對癌病,呼籲聽眾要買醫療保險,並要定期做全身檢查。她又預告每次做完化療也想上電台節目分享,就算是光頭也不介意。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金燕玲自爆患子宮癌:全部切晒做6次化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