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女士怕被叫中女 望婦女節改稱女神節
河南33大學男生合資購520玫瑰
台日漁業操作協商失敗
漁汛期前 台日擇期再協商
立委補選最後衝刺 謝龍介王金平合體造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打擊拐賣兒童 福建禁收買家庭繼續撫養

【明報專訊】兒童拐賣罪行在中國一直存在,福建當局最近把打擊矛頭指向收買家庭,明確禁止有關家庭繼續撫養被解救的拐賣兒童。

澎湃新聞昨天報道,福建人民檢察院、公安廳和民政廳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妥善安置打拐解救兒童的意見(試行)」,明確規定在拐賣案中被解救兒童將送交民政部門臨時照料,不得由收買家庭繼續撫養。

報道引述福建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說,近年來,福建檢察機關在辦理拐賣兒童類案件時,發現部分地區沒有妥善安置被解救兒童,這些兒童仍由收買人或其親友繼續收養。

比如,2017年泉州市檢察院辦理的一宗拐賣兒童案件中,11名獲解救兒童在案發後仍寄養在原收買人家中,嚴重侵害了被拐賣兒童的合法權益。

拐賣兒童問題一直在中國存在,嚴重損害中國的形象。北京當局為加強打擊這種罪行,2016年5月推出公安部兒童失蹤資訊緊急發布平台,上傳失蹤兒童的訊息,發動民眾搜集拐賣犯罪線索。

目前中國每年究竟有多少兒童被拐賣沒有一個權威數字,但據報道,上述平台曾於去年5月發布了1317名兒童的失蹤資訊,當中找回1274名,找回率為96.74%。

在這些失蹤兒童中,被拐賣的只有40名,其餘大都是離家出走、迷路的,還有因家庭糾紛、債務糾紛等原因而不實舉報的。

 
 
今日相關新聞
打擊拐賣兒童 福建禁收買家庭繼續撫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