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2月新增職位55,900份。
放大
 

其他新聞
Lightspeed多交所首日亮相 股價飆升1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連續兩月就業勁增長
多指本年首度整周累跌

【明報專訊】全球經濟放緩出現新跡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錄得本年以來第一周下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60.30點,收15,996.21點,盤中曾跌至15,891.94點。本周累跌72.04點。

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布萊斯(Patrick Blais)表示,多倫多股市今年開年以來表現強勁,較去秋大拋售時期上揚12.7%。他說:「今年以來股市表現強勁,任何疲軟的經濟數據,及任何足以影響大市信心的事,都會造成大市突然回縮或某種程度的動盪。我想這就是今天我們見到的情況。」

本周初,各國央行都表示經濟成長放緩,美國周五公布的2月就業數字遠低於預期。雖然加拿大今年頭兩個月的職位增長,錄得1981年以來最佳同期表現,且失業率維持在5.8%,但投資者仍比較關注美國的就業數字。加拿大2月新增職位55,900份,1月更增66,800份。

美國就業成長不佳令加幣受益。加幣周五對美元升0.08美仙,以1加元兌74.50美仙收市。

周五TSX能源類股跌2.2%,主要受到油價疲軟及石油需求減弱,供過於求的影響。4月原油期貨價格跌59仙,每桶56.07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連續兩月就業勁增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