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代汽車表示正在與可能的投資者接觸。
放大
 

其他新聞
利率回降房市復蘇
Nvidia擬出價高英特爾10%
德銀與對手商銀
能源股升跌分析
美零售店關閉速度未放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分攤首爾建新總部費用
現代覓投資者涉32.7億美元

【明報專訊】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周日表示正在與可能的投資者接觸,洽談分攤在南韓首都首爾建造新總部的費用。此一費用估計約為32.7億美元。

現代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與一些對此計劃感興趣的投資者洽談,包括退休基金。

聲明表示:「此一合資發展計劃可以減輕現代集團的直接投資規模,並擴大該集團的整體品牌形象。」

現代汽車目標在2023年於首爾建造新的總部。現代汽車在2014年從國營事業韓國電力公社(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取得新總部用地,價格為100億元,較市場估值高出3倍。

現代汽車新總部計劃一直遭到現代汽車股東如美國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等的批評。Elliott並呼籲現代汽車取消此一計劃。

Elliott也要求現代汽車提高股利並建議現代董事局應聘請新董事。現代汽車本月將舉行股東大會,屆時將與Elliott在會上攤牌。

另現代汽車附屬公司起亞(Kia Motors)周日表示,該公司有可能關閉中國第一號車廠,以做為該公司擴大競爭力長期計劃的一部分。

起亞在中國與東風汽車集團(Dongfeng Motor Group)和江蘇悅達投資有限公司(Yueda Investment Co Ltd.)合作生產汽車。他們在江蘇省共有3個車廠。

現代汽車也表示,因在中國的銷售下降及生產過剩,正考慮關閉它在中國最老的車廠。

 
 
今日相關新聞
分攤首爾建新總部費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