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職員多稱未接通知停執法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致電多個設有康文署辦事處的大型公園,絕大部分公園職員表示未收到署方指示要求暫停執法,即使是已證實未入則的公園,職員亦稱沒收到相關通知。康文署員工工會稱前線同事執法困難,指署方應藉此機會檢視執法制度。

本報記者依照康文署網頁資料,致電42個設有康文署辦事處的大型公園,包括九龍公園、香港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等,當中只有5個公園的職員確認公園已存放圖則,不屬450個停止執法的公園。其餘絕大部分公園的職員表示,未有接獲署方通知或指示需要暫停執法;即使已證實未入則的o魚涌公園,職員回應稱要等署方的正式指示。有公園職員稱,公園標明禁止吸煙,不擔心暫停執法就等於助長市民在公園內吸煙,如發現市民違規在公園吸煙,一向都會提出勸喻。

工會促檢視前線執法制度

本報記者昨亦到暫停執法的荔枝角公園觀察,未見有市民吸煙,職員稱沒收到停止執法的通知。本身是煙民的吳先生稱,即使康文署暫停執法,自己亦不會因此「偷雞吸煙」。另一市民何太則擔心,執法真空期若有人違規吸煙或製造噪音等,「政府又管不到」,認為政府要盡快堵塞漏洞。

香港康樂事務職員總工會會長張兆榮質疑,康文署在明知沒權執法下,仍要求公眾遊樂場地前線同事執法,「只是為了交數」,又指前線同事一直反映執法困難,署方應藉今次部分公園暫停執法的機會,重新檢視應否由前線員工負責執法。

更多港聞
藝術家KAWS代表作 「XX眼」COMPANION 37米充氣公仔「唌v維港展出10日
【明報專訊】巨型充氣黃鴨6年前在尖沙嘴海面漂浮掀起打卡熱潮,以招牌「XX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代表作「COMPANION」,本月將...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於1974年在美國新澤西出生,原名Brian Donnelly,畢業於紐約的藝術學院School of V... 詳情
天匯複式6億元成交 中原主管涉收下屬120萬佣被控
【明報專訊】半山豪宅「天匯」一單位於2015年以約6億元成交,扣除給予買家的5800萬元回贈後,中原地產從實際樓價中獲取1300萬元佣金,將... 詳情
【明報專訊】曾於5年前非禮智障兒媳的63歲父親,於親女讀小學期間,趁女兒入睡後多次非禮和強姦她,事件至女兒讀中學時告知老師才揭發。陪審團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交通警去年3月在東九龍走廊協助管制車輛時,遭超速駕駛的輕型貨車撞倒,頭部受創送院時返魂乏術。曾有多次交通案底的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