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機構82%有薪加 七成加幅逾4%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腦學會昨日公布資訊及通訊科技業(ICT)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有八成受訪機構於本年度計劃為ICT員工加薪,當中一成機構加幅高於10%。調查又顯示,近四成受訪機構今年擬招聘ICT學科畢業生,當中有44%起薪點達1.6萬元。有大學就業顧問估計,相關學科今年畢業的學生已有約一至兩成獲聘用,資訊保安、資訊風險評估等工種人才需求較大。

四成今年會聘ICT畢業生

香港電腦學會今年1月成功訪問了55間會員機構,受訪機構當中有42%的ICT部門員工人數超過100。81.8%受訪機構表示,ICT員工本年度可獲加薪,逾七成機構加幅高於4%,一成機構加幅高於10%。調查又顯示,近四成受訪機構今年會招聘ICT畢業生,起薪均超過1.2萬元,當中44%機構起薪達1.6萬元。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表示,本港ICT行業人才短缺,調查顯示行業前景好,加上早前國務院公布的《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表明要茪O發展創科,相信會給業界更多發展機會,希望更多年輕人投身ICT行業。

被問及大灣區發展會否令本港ICT人才流失,學會專業及事業發展事務總監魏已倡認為,深圳、廣州、中山等城市確實會吸引部分本港ICT人才北上工作,但大灣區亦有專才會來港發展。

對於近年不時有機構裁減資訊科技部門員工,學會副會長馬志強認為,ICT從業員需不斷再培訓,未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大數據等方面人手需求大。

城大:未見大灣區公司來港招聘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就業顧問余幗媚表示,估計今年中畢業的學生當中,約一兩成已有公司聘用,而近年招聘較多的工種,包括資訊保安、資訊風險評估等;暫未見有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公司來港招聘,又認為內地稅制、文化等都與香港不同,畢業生北上工作的興趣不大。

科大工學院副院長鄭紹榮表示,該校計算機科學學科2017年畢業生起薪點逾1.7萬元,近年傳統數據處理(data processing)的工種招聘減少,金融科技的招聘數目則有所增加。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與一位內地的資深投資者碰面,對方就「什麼項目一定不可行」這主題分享了一些高見,我聽罷不禁拍案叫絕。 這前輩表示,要判別... 詳情
【明報專訊】養和醫院心臟科中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推行為期3年的「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病人做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經... 詳情
葵涌10小巴車胎被刺爆
【明報專訊】葵涌有10輛小巴被人連續刺爆車胎。昨早5時45分,一名小巴公司負責人報案,指葵涌荔崗街11號一專線小巴站內,有10部小巴車胎遭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誤信」蔡素玉分享  「李小龍電玩片」 王國興當真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噚日鐪acebook上載髐@段片,話噚日朝早收到港區全國人代、民建聯東區區議員蔡素玉「轉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