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教導女兒欣賞藝術品

[2019.03.12] 發表
林嘉欣每年都赴法國巴黎拜訪不同藝術家。(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林嘉欣昨日以大使身分出席「第27屆法國五月藝術節」記者會。連續6年擔任大使的她表示每年2月都會赴法國巴黎拜訪不同藝術家,以及到美術館、畫廊參觀,感覺好幸福,而且見到很多藝術品,如被藝術洗禮,所以每年都很期待去法國。

問到有否帶兩名女兒去法國?林嘉欣稱沒有,因為行程緊密,不過她有跟女兒分享所見所聞。她稱法國美術館有好多給小朋友的設施,不會讓小朋友覺得藝術是高高在上。問到女兒可有藝術細胞?她說:「她們畫畫不叻,但識得睇,因為我用講故事形式講解給她們聽。我都沒學過畫畫,也是從書本上及每年以大使身分赴法國獲得知識。」

熱愛攝影的林嘉欣推介「維利羅尼」展覽,她說:「法國攝影師維利羅尼逝世已十載,他對藝術很執著和熱愛,相機不離身,影相影到91歲。(她會否也影到91歲?)都不知會否有91歲那麼長命。」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 黃秋生曾美慧孜再封帝后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導演會前晚舉行30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黃秋生、曾美慧孜繼《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稱帝封后,再下一城獲頒「最佳男主角... 詳情
扑中荷李活巨星 方中信笑黃德斌必紅
【明報專訊】方中信、黃德斌及吳千語等前晚出席「香港導演會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方中信稱日前拍電影《驕陽歲月》時,黃德斌誤扑穿周潤發的頭,當時... 詳情
蘇永康減廿磅迎戰紅館騷 陳奕迅幫湊仔 黃子華助宣傳
【明報專訊】蘇永康昨日為6月紅館舉行的「ALL THAT JAZZ(&POP)LIVE 2019」演唱會召開記者會,圈中好友陳奕迅、張衛健、... 詳情
馬爾代夫慶錫婚 袁彩雲準備8套比堅尼影水著
【明報專訊】袁彩雲、譚凱琪、青山、糖兄妹、谷婭溦、吳岱融和阮兒前日為《流行經典50年》節目錄影任嘉賓,袁彩雲以低胸晚裝亮相獻唱《值得》,她笑... 詳情
趁老婆日本滑雪 森美跟女兒修補關係
【明報專訊】森美因拍旅遊節目被封為「旅遊達人」,更獲日本的地產商垂青,昨日他到尖沙嘴出席日本物業投資發布會,席上他獲頒一世免費入住該集團旗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