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高中生疑染諾羅病毒 校方疑外食出問題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市立豐原高中二年級學生畢旅後有79人病倒,其中15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奇怪的是隨行20多名師長無恙。校長羅瑞宏表示,師長和學生吃的食物都一樣,只有墾丁大街、遊樂區自由活動,學生有機會外食比較可疑。11日二年級15班全面停課一天,並進行全校大消毒,衛服部豐原醫院感染科醫師也到校進行衛教宣導

豐原高中546名高二學生日前南下高雄、墾丁進行3天2夜畢業旅行,返回台中後隔天139名學生率續回報身體不適,目前為止有79人上吐下瀉就醫,症狀類似腸胃炎、腸胃型感冒,其中15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衛生單位已採集檢體檢驗確認中,奇怪的是隨行20多名師長無恙。

校長羅瑞宏表示,他和隨行師長、學生吃的食物都一樣,只有6日晚會結束後,學生可到墾丁大街逛街,8日中午遊樂區也有自由活動時間,學生有機會吃到外面食物比較可疑。二年級學生今日全面停課1天,並派員進行教室消毒,豐原醫院感染科醫師也到校內進行衛教宣導。

羅瑞宏說,恢復上課後,每位高二學生每天發給1個口罩配戴,高二導師每日上、下午隨班督導消毒工作,每日上午10時前必須追蹤學生身體狀況,並填寫調查表回傳。若學生仍然身體不舒服,可在家繼續休息,直到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才可恢復到校上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市一名黃姓男子與涂姓妻子結婚1年又21天後離婚,竟把當婚前給女方24萬元的小聘,當成是岳家「賣女兒」的錢,要求女方歸還,但遭法... 詳情
一名大媽在捷運上做起體操
【明報專訊】一名男網友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大媽把車當成運動場,隨性晃手晃腳做起體操,因為第一次遇到情況,就拍片影片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不... 詳情
網友臉書附上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附上照片發吃羊肉爐照片,只見照片中一隻完整老鼠屍體躺在鍋中,和其他湯料混在一起,畫面曝光讓網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