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學者籲中國釋放康明凱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15位著名的對外政策專家周一呼籲中國釋放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康明凱是亞洲專家,在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智庫工作,他的被捕顯然是中國為了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學者和智囊團發布了一份聯合聲明,稱康明凱被拘押令人擔憂。

聲明說:「康明凱的被捕對所有致力於推進建設性的美中關係的人產生了寒蟬效應」。因為在中國與西方之間分歧加大,猜疑增加之際,獨立政策研究機構可以幫助緩解衝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特別擔心我們的一位同事被拘押的原因。」

這些學者包括哈佛大學的伯恩斯(Nicolas Burns),普林斯頓大學的斯勞特(Anne-Marie Slaughter)和布魯金斯學院的退休美國將軍艾倫(John Allen)等。

中國於去年12月10日逮捕了康明凱和另外一名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顯然是在試圖向加拿大施加壓力,釋放華為高管孟晚舟。孟是應美國的要求被加拿大逮捕,美國當局希望她被引渡以面對欺詐指控。

康明凱和斯帕弗自被捕以來一直沒有律師。

中國法院還對一名加拿大人涉嫌販毒的案件突然重審,推翻了早些時候宣判的15年徒刑,改判加拿大人死刑。中國還禁止數批從加拿大進口的油菜籽,這一發展可能與孟的案件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警方展開一周專項行動
【明報專訊】從昨日天開始﹐多倫多警隊開展為期一周的「保護行人交通安全」行動﹐重點打擊超速、分心駕駛、醉駕和敵意駕駛(driving aggr... 詳情
【明報專訊】一些在搭乘公車巴士時逃票的乘客,雖然逃過了被開告票的後果,但其姓名、地址和外貌等個人信息還是被公車局記錄在案,保持近20多年而且... 詳情
32歲男子遭行刑式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天上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遭人以行刑式槍殺。 槍擊現場是登打士東街700號(近Cawthra Road)... 詳情
2黑漢藥房偷抗敏感藥
【明報專訊】2名怪賊闖進約克區烈治文山一間藥房,從藥架上拿走大批抗敏感藥後離去,卻未有付帳。 警方稱圖中2名賊人,在去年9月9月走進烈... 詳情
涉性侵15歲女 中學教師被拘控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教師涉嫌性侵犯15歲女童現已被警方拘捕,控以性侵犯罪名。 警方稱,2017年3月案中受害人遇上被告後,被告接她到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