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準備發射飛彈
韓軍方:正密切監控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衛星影像顯示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發射長程飛彈或是太空火箭,引起國際社會提高警戒。韓國軍方昨天說,正在密切監控朝鮮相關設施。

分析報告指出,沙門洞(Samundong)飛彈研究設施和西海(Sohae)火箭測試場活動頻繁。朝鮮若有任何發射行動,恐使斷斷續續進行的非核化談判陷入混亂。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說,韓國正與美國密切合作,「密切追蹤和檢視所有動態,其中包括發射飛彈」。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報道,2月22日在沙門洞拍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現場停有卡車等車輛,還有軌道車和起重機。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劃(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ject)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告訴全國公共電台:「當你把這一切彙集在一起後,真的看起來像是朝鮮正在建造火箭。」

2012年建造、位於平壤郊區的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協助開發長程飛彈和太空運載火箭。火星-15型(Hawsong-15)洲際彈道飛彈就是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製造的,分析家一致認為火星-15型射程可涵蓋美國本土全境。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美國時間周一早上11時半提出2020年預算草案。白宮預告,總統將要求國會增加防務開支至7500億美元,並撥出86億美元興建... 詳情
《紐時》:委國反對派燒物資車
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接壤邊境上月23日有人道救援物資貨車起火,美國及委內瑞拉反對派均指摘是總統馬杜羅一方的軍警所為,惟《紐約時報》周日(10日... 詳情
委內瑞拉電力站爆炸  馬杜羅控美「電磁攻擊」
【綜合報道】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間電力站,當地星期一凌晨發生爆炸。位於巴魯塔區的這間電力站,通宵冒出濃煙,火光熊熊。民眾聚集在附近圍觀,清... 詳情
全斗煥再為光州事件上庭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圖)事隔23年,再為1980年5月光州事件上庭。他因否認軍方直升機當年射擊人民,被指證事件的當事人遺屬控告誹謗,昨到光州法... 詳情
圖為其中一個政黨的支持者昨日在西里古里街頭髹上政黨標誌,為選舉作準備。(法新社)
印度選委會周日宣布將於4月11日至5月19日間分7個投票階段,舉行2019年大選,並將於5月23日作出點票結果。 選委會訂明,不得動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