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克強幾乎全程都在認真閱讀報告,除文字外,對附件圖表也顯得饒有興趣。(鄭海龍攝)
放大
 
主席台上大都是「習家軍」人馬。圖為在昨日大會期間,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有兩次交流。(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再通電磋商議案
郭台銘駁斥微軟:借貿談坐收漁利
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兩高」相較 周強報告掌聲少

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及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昨日宣讀工作報告。周強在報告時,總理李克強看似頗有興趣地對報告翻了又翻,直到報告了近10多分鐘後,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拿起報告看了看。

在全國兩會前,最高法因發生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而廣受非議,外界一度猜測周強可能會受事件影響。昨日周強的報告,依舊以其過往風格,「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大量的政治文宣充斥當中。而李克強幾乎全程都在認真閱讀報告,除閱讀文字,對報告附件的圖表部分也顯得饒有興趣。

認真翻閱報告的,還有與李克強一樣,同為昔日「團派」的副總理胡春華,以及在「胡溫時代」也通常劃入「團派」勢力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張春賢等,都較為認真翻閱周強的報告。在中共十八大前,中央高層的政治派系中,李克強、胡春華及周強都是「團派」大員。不過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卸任後,「團派」的叫法也逐漸淡去。

周強的報告,較之於最高檢察長張軍,所獲掌聲並不多。在主席台上,目前大部分都是「習家軍」人馬,在北京書記蔡奇、重慶書記陳敏爾、中組部長陳希、廣東書記李希、中辦主任丁薛祥、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及上海書記李強、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習家軍「包圍」下,昔日「團派」大將顯得勢單力薄。

昨日的大會,栗戰書與習近平有兩次交流。除了副主席王岐山幾乎是慣例中途離場外,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也罕見離場6分多鐘。副總理劉鶴昨日並未參會,料應是在處理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諸事。

 
 
今日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同重捍衛政治安全
「兩高」相較 周強報告掌聲少
審判起訴50省部級高官 審結涉港澳台案1.7萬宗
趁兩會上訪 5港人遭押上火車送返
習:加強練兵備戰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新疆主席:隨學員結業 培訓中心將消失
從「兩會」看王岐山真實地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