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再通電磋商議案
郭台銘駁斥微軟:借貿談坐收漁利
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審判起訴50省部級高官 審結涉港澳台案1.7萬宗

高法院的報告中,周強提到,法院依法審理前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圖)等重大職務犯罪案件;各級法院審結貪污賄賂、瀆職等案2.8萬件3.3萬人,其中,被告人原為省部級以上幹部18人,廳局級339人,縣處級1185人。此外,加大對行賄罪懲治力度,判處罪犯2466人。

周強在報告中提到,去年審結涉港澳台案件1.7萬件,辦理涉港澳台司法協助互助案件9502件。簽署大陸與香港法院互相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基本實現大陸與香港民商事領域司法協助全覆蓋。

報告同時指出,認真落實《英雄烈士保護法》,陝西、江西法院依法審理葉挺、方志敏烈士名譽權案,旗幟鮮明保護英烈名譽榮譽。報告附帶的附件材料認為,此舉狠剎了「戲說英烈」歪風,大力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報告時透露,去年新疆反恐維穩任務繁重,最高檢跨省抽調檢察官赴疆支持嚴格依法辦案。

張又表示,檢察系統除了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外,在掃黑除惡、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守護食品藥品安全及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等方面也有積極作為。此外,檢方去年對孫政才及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等32名原省部級以上人員提起公訴。

張軍又指,檢察系統牢記同胞親情,依法妥善辦理涉港澳台和涉僑案件,起訴涉港澳台和涉僑案件10,115人,同比下降25.9%。

 
 
今日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同重捍衛政治安全
「兩高」相較 周強報告掌聲少
審判起訴50省部級高官 審結涉港澳台案1.7萬宗
趁兩會上訪 5港人遭押上火車送返
習:加強練兵備戰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新疆主席:隨學員結業 培訓中心將消失
從「兩會」看王岐山真實地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