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龍蝦學院」 每年招生人數翻番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陸南方陰濕 氣象台推出「曬內褲指數」
國安幹員街頭被黑幫痛毆
命案隔壁私娼寮 警拉隊搜捕21人
太陽花女王被拘大喊:為何要抓我
澎湖轎車暗夜被砸 疑涉尋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小龍蝦學院走紅 畢業生搶手

【明報專訊】近日,「湖北一院校首批小龍蝦方向專業的準畢業生被預定一空」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意外引爆輿論關注。有媒體專注在中國小龍蝦市場發展,有同為學生的人羨慕「理想中的邊吃邊學」,但也有調侃嘲笑它是「奇葩學院」,質疑職業教育的辦學方向。

媒體報道,「小龍蝦學院」的所屬學校是湖北省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工作人員介紹,早在2017年,小龍蝦學院新設立時就曾引起關注。小龍蝦是潛江的一大特色,立足於當地特色,經湖北省教育廳同意,江漢藝術職業學院自2017年起面向「潛江龍蝦萬師千店工程」,開展校企合作辦學,通過單獨招生考試,培養普通專科層次的小龍蝦產業技能型人才。

當時,潛江市在當地的江漢藝術職業學院新建了飲食文化學院,學院下設了小龍蝦相關烹飪工藝與營養、餐飲管理、市場營銷三個專業。由於該學院立足小龍蝦特色進行教學,因此被學生和網友戲稱為「小龍蝦學院」。

學生畢業後,將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普通專科的文憑,也就是大專文憑。

「小龍蝦學院的教學目標不在於滿足個人想吃的願望,而在於就業。」學校工作人員說,即使普通的製作小龍蝦的大廚,月薪也在七、八千元左右。「我們的學生接受的是更專業的培訓,競爭力更強。」

「準畢業生最低月薪也有8000元」

「如今,按照兩年學制的計劃,2017年入學的學生即將畢業,所有的準畢業生甚至是2018年入學已經進入實習期的學生已經被企業預定一空。將來他們的最低月薪也有8000元,一萬到兩萬元的月薪也並不少見,總的來說平均下來,這屆畢業生的月薪能超過1萬元。」

關於首批小龍蝦專業準畢業生的工作地點,學校工作人員說,有的在五星級飯店,有的在連鎖的餐飲公司,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的學生主要在後廚做大廚,薪資相對高一點。餐飲管理和市場營銷的學生,主要負責店面管理和銷售業務,做的是店長或者經理。

學校工作人員說,他們和湖北很多有小龍蝦業務的餐飲公司、酒店和度假村都有合作。

網友普遍關注的實踐操做小龍蝦的專業,其實是「小龍蝦學院」下設的烹飪工藝與營養重點教授的內容。

課餘時間,學生們也可到教室婼m習、研發小龍蝦的口味。

針對網友關心的問題:學生學習時可以吃到小龍蝦嗎?小龍蝦是否有上百種做法?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學校的學生吃小龍蝦可以吃到不想吃的程度。關於做法的話,我們學校每年在龍蝦節期間承辦的蝦王爭霸賽(技能人才選拔賽)都可以收錄幾十種新的做法或者原有做法的創新,說小龍蝦有上百種做法一點都不過分。」

 
 
今日相關新聞
小龍蝦學院走紅 畢業生搶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