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涉性騷擾 盧龍光辭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出公告,該會總幹事盧龍光牧師(圖)提出請辭,並於本周二(3月12日)獲該會執行委員會接納,即時生效。本報上月18日報道,時任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兼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循道轄下學校的女職員,循道裁定指控成立。

循道調查 裁指控成立

本報早前報道,盧龍光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循道轄下一間學校的女職員,包括拖手、多次摸臉、掃背及正面熊抱等,循道其後成立5人小組調查,今年1月裁定指控成立。根據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昨日所發公告,盧龍光是於本報報道刊出前一日,即2月17日提出請辭總幹事一職,該會執行委員會於本周二的會議通過接納,並委任王福義長老為義務署理總幹事,該會正積極物色新總幹事。翻查資料,盧龍光於去年7月1日正式出任該會總幹事,原任期兩年。

上月收書面請辭 沒提原因

有參與執行委員會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執行委員會上月17日收到盧龍光牧師的書面請辭,信中未有提到請辭原因,委員會討論後決定接納請辭,惟不願評論是否與盧龍光涉及性騷擾有關,「他(盧龍光)不做總幹事我們都無辦法」。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屬本港基督教教會的聯合組織,成員機構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聖公會、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等逾20間教會及機構。盧龍光同時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席教授,本報昨就請辭問題向中文大學查詢,大學回覆盧龍光現為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席教授,基於個人私隱,大學不會提供有關個人聘任資料。

更多要聞
遲內地兩日  港停飛波音737MAX  埃塞空難型號  議員批後知後覺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號客機周日(10日)墜牷A是5個月內第二宗同款客機空難,惹安全疑慮,中國內地等翌日已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披露,去年最少有5宗美國機師針對波音737 MAX 8客機自動駕駛系統的投訴,其中兩宗個案的客機疑因該系統導致急墜,與去... 詳情
【明報專訊】民航處暫時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其中印度的香料航空和俄羅斯的Globus Airlines使用該型號... 詳情
發燒上機國泰空少患麻疹  防護中心追查東京宿霧4航班乘客
【明報專訊】經飛機傳播的麻疹爆發可大可小,去年台灣虎航一名染病乘客造成沖繩麻疹大爆發,而本港一名23歲國泰空中服務員本月1日發燒,仍從香港乘... 詳情
新電磁波測試室  助企業測產品輻射
【明報專訊】無線通訊發展一日千里,小如手機、大如天台基站,電磁波無處不在,近年隨物聯網(IoT)技術廣泛應用,如城市建設、醫療及安老產品,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