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電話中心 員工通過成立工會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電話中心的員工﹐全票通過、支持成立工會。他們希望獲得適當工作時間、排班合理及工作穩定性。

這個電話中心叫「一線接觸中心」﹐擁有約20名員工。他們將參與「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UFCW)。不過﹐組織者夏明(Kevin Shimmin)說﹐管理層仍在挑戰其中7名員工的投票﹐這7個人是通過職業介紹所轉介來的。

夏明說﹐工會堅持認為﹐職業介紹所來的員工﹐應該獲得直接僱用員工同等的保護。「人人平等。」

這個電話中心的組織工會﹐是整個大麻業員工組織工會運動的一部分。「安省公共僱員工會」正在尋求組織安省休閒大麻店內約200名員工。

在多倫多的電話中心﹐UFCW工會正在向勞工廳投訴「一線接觸中心」管理層。工會稱﹐管理層無故解僱一名員工。

這名員工的名字是嘉軋(Adam Jasar)﹐他從今年2月初就開始和同事及管工討論建立工會事宜。他最終和UFCW接觸﹐工會到2月底和員工見面。

2月28日﹐嘉軋被管理層告知﹐他已經被解僱。解僱的理由是﹐他對人事部一名代表說﹐未來她要和員工談判合約﹐將面臨很大困難。

工會的投訴稱﹐從前因後果及現實環境看﹐「無疑﹐他被解僱是因組織工會的行動﹐而遭到報復﹐這也是為了嚇唬其他員工﹐使得他們不敢使用他們自己的權利參加工會﹐從而破壞工會組織行動。」

「一線」總裁奧斯特曼(Kyle Ostermann)說﹐UFCW是否成功在他們公司組織工會事﹐目前安省勞工廳仍在討論﹐沒有最終決定。

至於工會對他們解僱員工的投訴﹐他說工會的投訴沒有什麼道理﹐他們將全力自辯。

UFCW在魁北克和美國代表了數千名大麻業的員工。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