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指破2800

[2019.03.14] 發表

3月13日上證指數-1.09%,深圳-2.53%。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821,收2810,+1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1.15,歐元升至1.1333,商品貨幣加澳元上升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日前0.8%),3月加息機會0%(日前0.8%);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4點子至2.4546%。美十年債息+0.72點子至2.6087%。

港元匯價繼續受到挑戰,3月12日美元兌港元7.85認購期權有面值13.5億美元成交,大部份期權都有一年期限,有關交易推高了港元波幅。英國脫歐洲障礙多多,國會第二次反對脫歐方案。但是英鎊及英國股市因可能延期脫歐而上升。

美國2月份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1%,預期上升0.2%。核心資本貨品訂單上升0.8,反映公司需求強勁。1月份建造業開支上升1.3%預期上升0.5;12月份由下跌0.6%調至下跌0.8%。美國經濟數字顯示增長不弱,但又沒有通脹壓力,繼續金髮女孩情況。

這兩天股市反彈,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Wilson繼續警告調整仍未完結,不要相信盈利壞消息之後的強勁反彈,他認為調整不會終結直至盈利孖展穩定。Wilson一直看淡,因此他看防衛性界別上升並不奇怪。不過,他亦有所改變,現在指標普500只是輕微高於價值,如果低於2600點會多來吸引。滿地可銀行分析報告指星期一的升市並不合理,短線模式都是負面,升市可能是上星期五期權結算影響引起的波動。美林認為需要有一個下跌才能吸引新買盤。Evercore建議小心,不應該買入偏淡走勢,建議乘高沽售。

但這並不阻礙股市上升。不知原因的升市使到淡友沒有準備不知所措。美股周三繼續上升,甚至升破10月以來高位2817。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醫療保健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銀行、半導體股。主要界別差不多全部上升。軟件股有指標股破新高,動力科技股亦造好。特朗普說不急於和中國達成協議,股市升幅收窄。

今個星期是期權結算周,以往通常利好。3月、4月、10月和12月尤其。10月和12月的數字比較穩定,3月也是多數上升。此外,本星期五標普500、400、 600會有指數重整,相信會引來一些股票的波動。

截至3月8日一周,交易所掛牌資金流入3.829億美元,全年流入184億美元。其中股票基金流入8.1億美元,債券基金流出1.935億美元。中國香港基金流入量最大,達到9.064億美元。俄羅斯流出量最大,為數8380萬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大麻股上升
多指+0.08%。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08跌。西得州期油+2.66%收58.72美元。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0%不變,5月加息機會由2.3%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