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肺栓塞當感冒 男子危殆求醫獲救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春節過後,從家鄉駕車回深圳,途中塞車逾20句鐘,此後一直感到不適,以為患感冒。男子撐至2月14日,終在家人的陪同下求醫,被驗出患有肺栓塞,經過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男子表示,從來沒有聽過這個病,平時雖有類似病徵,但都以為是感冒。惟自從駕駛長途車後,身體愈發不適,右邊胸口劇痛,高燒不退,甚至無法平躺,於是求醫,被及時驗出患肺栓塞獲救。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急診科主任廖曉星解釋,肺栓塞是肺部血管被大面積堵塞,嚴重者可能會猝死,而引起肺栓塞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缺乏運動,故建議市民久坐之後,要多做運動,增強心臟血液循環。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司機太離譜 6座車硬塞43學童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一名丁姓司機周四(14日)罔顧學童安全,將43名小學生硬塞在一部6座位的汽車內,終被警方發現。在警員上前檢查期間,丁男更... 詳情
修繕近半年 樂山大佛4月「出關」
【明報專訊】樂山文化旅遊春季推廣會日前傳出好消息:作為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樂山大佛經過近半年的修繕後,將於4月中下旬正式「出關」,與... 詳情
嚴父養狗監督女兒寫作業
【明報專訊】碰上有要外出工作,家長該如何督促子女做功課。貴州貴陽市一對父母就想到養出一隻狗狗,全程監管女兒做功課。事件近日引起熱議,不少網民... 詳情
向工務局施壓助建商取利益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嫌向新北市工務局施壓,助建商加快取得建照,換取實質掌控公司取得建商清運土方等工程利益及活動經費贊助,遭聲... 詳情
警調查採證多處瑕疵 謝志宏犯雙屍案死刑重審
【明報專訊】死囚謝志宏19年前被控與郭姓友人殺害一名女子,當時路過目睹過程的路人也慘遭殺害滅口,全案歷經11年郭、謝被判死刑定讞,至今尚未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