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方偉暉教授來函澄清
花盆下尋大門鎖匙圖爆竊 黑漢未得逞再繞後院尋路
賣假門票又騙租金 「大騙子」落網
多市上月18人服鴉片類藥物過量死
荷頓區發圖緝2銀行劫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暴風雪夜困魁省公路 2000司機乘客可獲賠償

【明報專訊】在去年暴風雪之夜被困在魁省13號高速公路上的逾2,000名司機及乘客,每人將獲得政府最少350元的賠償,賠金最高可達1,375元,主要取決於被困的時間長短。魁省高等法院(Quebec Superior Court)批准一項駕駛人士對政府部門的集體訴訟,原告是去年3月14日暴風雪中被困13號公路上一整夜的駕駛人士,集體起訴滿地可市政府和魁省政府救援不力。

據控方首席代表律師克勞堤亞(Marc-Andre Cloutier)表示,其當事人精神受到創傷,「每當談及當晚發生的情況,他們會哭起來。許多人精神明顯受到創傷。當提及到3月14日晚至翌日早上發生的事,他們就會淚如泉湧、泣不成聲,我對此仍感到震驚」。他又說,協議確認,省當局事後已檢討緊急服務行動。

根據協議條款,在車中被困4句鐘或以下的人將獲得350元賠償,而超過10個小時或以上的人將獲得1,100元,而若是孕婦、12歲以下兒童、75歲以上長者、以及醫療問題的人,這筆賠金將額外增加25%,即相等於1,375元。

 
 
今日相關新聞
暴風雪夜困魁省公路 2000司機乘客可獲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