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下尋大門鎖匙圖爆竊 黑漢未得逞再繞後院尋路
觸動警報系統終被嚇走

[2019.03.15] 發表
警方發布的疑犯照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發布社區警告,提醒市民不要把大門鑰匙藏在花盆、墊子或前院的石頭下,因為已發現有一名黑人男子在萬錦市,試圖利用市民的這一安全漏洞,進入民宅行竊。

滅罪熱線公布了一張拍攝於今年1月19日的照片,圖中這名黑人男子去到萬錦市Malborough Road的一處民宅,在房屋前的花盆下尋找房屋的鑰匙,幸好屋主並沒有留下門匙。

疑犯找不到鑰匙之後,就去到民宅的後院看是否有別的機會,結果觸發了房屋的防盜裝置,他才不情不願地離開。約克區警方稱,該男子是一名20至30歲的黑人青年,中等身材,黑色短髮,留有山羊鬍鬚,穿灰色無邊帽,黑豆外套風格夾克,黑色襯衫,灰色運動褲,黑色跑鞋,攜帶紅色手套和手機。

約克區警方第五分局的圖靈(Brett Tuling)探員表示,警方經常接到市民的報案稱,發現有陌生人跑到自家門外張望,有時還趴在窗口向屋內偷窺,然後又跑到後院去找機會,直到被屋內的警報嚇跑。而沒有安裝警報裝置的,那就容易被竊。

只要小偷想要進屋,他們可以選擇的方式很多,有的確定屋內無人之後,強行踢開或者撬開前門,有的撬開窗戶或側門,有的乾脆把門窗砸爛,後者跑去後院砸開後院的趟門等。

「如果屋內裝有防盜裝置,對盜賊是能起到相當大的阻嚇作用。」

更多都會新聞
賣假門票又騙租金 「大騙子」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出售假門票案,涉案的騙徒已經被逮捕,警方希望能聯繫到受害人,獲取更充足的證據。 警方表示,現年28歲...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護理人員和公共衛生官員彙編的數據﹐上月在多倫多市至少有18人因服用鴉片類藥物過量而死。 除了11月之外﹐2月的死亡人數... 詳情
荷頓區發圖緝2銀行劫匪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方正在搜捕兩名銀行搶劫疑犯。去年12月12日位於米爾頓市Derry路6501號的一間道明銀行(TD Bank)遇劫﹐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正在通緝兩名暴力抗法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表示﹐3月13日晚11時30分在奧沙華市Capreol Court路﹐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