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傷者送醫院救治。(美聯社)
放大
 
清真寺外地上一具屍體被布蓋著。(美聯社)
放大
 
槍手直播。(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民主黨
眾院420比0票通過 要求公開米勒報告
英國會通過尋求押後脫歐
衝擊金融地位 1.18萬億資產遷出
「毒河」污染 大馬逾百人送院百校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槍手直播自動步槍開槍殺人
新西蘭2清真寺遇襲40死

【明報專訊】新西蘭基督城發生連環槍擊案,最少兩間清真寺被槍手襲擊,當地傳媒指最少40死,一名疑犯被警方扣查,相信有人在逃。

報道說,一名穿黑衣的槍手,當地下午一時許闖入市中心一間清真寺開槍,當時寺內有約300人參與午禱。目擊者說,槍手以自動步槍開火,聽到多達100下槍聲,持續10至15分鐘,民眾慌忙逃生,多人倒椰a上,槍手在救援人員到場前離開。

不久之後,有槍手在另一間清真寺持步槍向民眾開槍,目擊者說很多人中槍,包括長者。一名槍手直播開槍時的片段,並公開37頁的自白書,形容是要發動恐襲。

有報道指,基督城醫院亦發生槍擊事件,當地一條街道發現汽車炸彈。大批警員在市內搜捕槍手,呼籲民眾留在室內,學校及市政大樓全部封閉。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形容,今日是國家黑暗的一日。

當地傳媒報道,最先遇襲的清真寺在基督城海格利公園(Hagley Park),目擊者說一名穿黑衣的槍手持自動步槍開火,民眾慌忙逃生,多人倒椰a上。不久之後,再有槍手在另一間清真寺開槍。有報道指,醫院亦發生槍擊事件,一條街道發現汽車炸彈。

有在案發現場附近的餐館職員指,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員到餐館對面大廈搜索,但未有發現。她指感到非常擔心,但目前多個區域封閉,不能離開餐館,只可鎖好餐館門窗,以防萬一。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取消原定活動,預料稍後發表講話。中國駐當地總領事館指,正聯繫新西蘭警方,了解是否有中國公民受傷。

警方出動大批武裝警察戒備,並發聲明表示,基督城有槍手在逃,促請市民遠離街道和報警舉報任何有可疑行為的人;警方已封鎖基督城所有學校。正在基督城的一隊孟加拉板球隊成員,事發時正身處其中一間清真寺,球隊事後在社交網站貼文,全部人成功脫險。

 
 
今日相關新聞
槍手直播自動步槍開槍殺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