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個「女兒」同時向老人磕頭。(視頻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微信建「誇誇群」 大學生互捧解壓
退租留滿屋垃圾貓屎 女大生自辯遭轟無德
報名黨內初選 「台灣絕不成第二個香港」
2020數位身分證擬刪青天白日旗
中科院澄清雄風飛彈沒外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父親結婚紀念日 7個女兒穿婚紗

【明報專訊】近日,一段「7個『女兒』身著婚紗 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的短視頻在網上刷屏。視頻堙A7名身穿潔白婚紗的年輕女子,同時向一名老翁伸出手,看到她們跪下的那一刻,老翁眼淚不住流下。

這段視頻也讓無數網友淚目,很多網友留言稱這是2019年開年來「最感動的瞬間」。短片主人公是江蘇徐州市邳州67歲的父親高宗良及視頻拍攝者四女兒高焱。7名「女兒」不僅穿婚紗陪伴父親過結婚紀念日,還瞞著父親「眾籌」購買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作為今後長久陪伴老翁的住所。

這段短視頻最早發在了四女兒高焱的某社交軟體帳號上。視頻中,7名年輕女子身穿潔白的婚紗,一字排開,面對著一名老翁。她們同時向老翁伸出了右手,老翁挨個拉起她們的手,依次撫摸她們的面頰。隨後,7名年輕女子同時向老翁跪下磕頭,此時,老翁臉上已掛滿了淚水。

根據視頻描述,2月13日原是老翁和妻子結婚43周年紀念日,但是妻子在4個月前突然患重病離世。隨後,老翁陷入了長久的痛苦中。為了勸慰老父親,女兒和兒媳經過商量,想到了這麼一個主意:集體穿白色婚紗,在父母結婚紀念日這天,出現在父親面前,給父親一個寬慰。同時,母親在世時,曾經提及想跟年輕人一樣穿起婚紗,拍攝一張結婚紀念照,她們此舉也是希望完成母親的一個遺願。

這段短視頻傳上網後,戳中了無數網友的淚點,被網友大量轉發,很多網友說「看哭了」;有網友留言稱:「這是今年最感動我的畫面,7個女子就像七仙女一樣,訴說著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在高焱的社交帳號下,這段視頻點擊已達到740萬次,收到1.2萬條留言。

 
 
今日相關新聞
父親結婚紀念日 7個女兒穿婚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